北海道鮭魚瘋狂洄游「50萬隻擠爆河川」震撼影片曝 專家驚:很罕見
秋季9月至11月是鮭魚洄游的季節,北海道有大批鮭魚湧入,預估超過50萬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正值鮭魚洄游的季節(9月至11月),今年日本北海道洄游的數量預估竟超過50萬隻,比往年的20萬隻多了整整1.6倍,造成整條河道被鮭魚塞爆,稀有又特別的奇景也被捕捉,吸引當地居民前往觀賞,對此現象,動物專家也感到非常驚訝,直呼是「很罕見的情況」。

更多新聞: 他撿3隻兔7個月暴增100隻還賺一筆 擠爆花園網驚呆:天降巨富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近日北海道千歲市河川出現大量的鮭魚洄游景象,預估將超過50萬隻,是近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歷年的鮭魚洄游數量都在20萬隻左右,因此50萬隻確實遠遠超過預期,而大量的鮭魚也將河道都塞爆了,讓不少當地的居民都想目睹這難得的場景,大批民眾都前往河川圍觀。

北海道鮭魚瘋狂洄游「50萬隻擠爆河川」驚人影片曝 專家驚:很罕見
北海道千歲市河川出現大量的鮭魚洄游景象,塞爆河道引發居民前往觀賞。(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千歲水族館館長菊池基弘表示,北海道過去的鮭魚量並不算多,但從今年7月開始,鮭魚數量不斷增加,到了10、11月,鮭魚的數量突然暴增,讓他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而他也推測,應該是因為3年前春天的海水溫度較低,適合小魚生存,使得今年鮭魚數量激增,才會漲了1.6倍,從20萬隻增加到50萬隻。菊池基弘也提到,鮭魚在產卵前2個月會停止進食,所以體脂肪會降低導致味道變差,因此通常不會食用河川的鮭魚,且在北海道,釣河裡的鮭魚屬於違法行為。



更多新聞: 南韓棋士慘敗當場崩潰痛哭 女選手創新史「淡定吃香蕉」形強烈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