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薪水上繳小金庫 高虹安竟稱「正常辦公室制度」:無須放大解讀
對於助理得上繳薪水,高虹安竟稱是辦公室「正常制度」。(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爭議不斷,其中一項,高辦助理竟然得將薪水上繳到「小金庫」中,讓不少人看傻眼。網紅四叉貓更貼出高辦內部對話,不只請假、遲到會「被捐薪」,就連飲料沒洗也得上繳薪水。對此,高虹安晚間受訪,竟稱這都是辦公室正常的管理制度,「外界不用放大解讀」。

更多新聞: 陳時中感謝醫檢師防疫貢獻 盼入主台北市改善聯醫打造更好工作環境

四叉貓在臉書上指出,高虹安助理請病、事假須按比例扣錢,若發現助理遲到,高虹安就會強制該助理請事假一小時,再捐出一小時薪水給小金庫.如果助理沒洗飲料杯或忘記丟垃圾之類的會被要求捐出10至50元給小金庫.他也貼出高辦內部對話佐證。

助理薪水上繳小金庫 高虹安竟稱「正常辦公室制度」:無須放大解讀
四叉貓貼出高辦對話,指出高虹安會用遲到等理由,要求助理捐薪。(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對此,高虹安今日受訪卻不認為這項制度有爭議,指出如果辦公室沒有自己的規範,若同仁無限期請假、無限期的遲到,也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她認為,若有助理請假過多,甚至工作沒完成,這些都是屬於辦公室「正常的管理制度」,外界無須放大解讀。



更多新聞: 感謝醫檢師、陳時中讓台灣度過考驗 蔡英文:一起創造成績不應被抹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