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架設275支H型鋼柱 汐止交流道全面搶通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月初國道1號南下汐止交流道,發生邊坡坍方意外,掩蓋車道一度封閉,經過高公局連夜搶修,主線道全面開通後,今天(12日)交通部長王國材、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會同高公局視察,目前已架設275支H型鋼柱,穩固邊坡,預計明天(13日)早上6點,恢復汐止交流道集散道和匝道通車,可望更紓解車流。

更多新聞: 吃霸王餐、坐霸王車還偷手機 中和32歲慣竊羈押了

工程人員,如火如荼趕工,把坍滑的匝道邊坡,清理固定,就剩最後一道工程,國道一號南下汐止交流道集散道和匝道,就修復完工,週日上午6點通車。

邊坡架設275支H型鋼柱 汐止交流道全面搶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現在就是我們匝道跟集散道路,他們包括把H型鋼 做邊坡穩定 這做好了,包括他們的一些排水路 也做一些整理,土方也清得差不多了,週日早上六點,就是汐止的匝道跟集散道路 就會通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會同高公局等單位,到場視察復工進度,後續還會花半年時間,進行永久穩固工程。

高公局局長趙興華說,「C級邊坡較穩定邊坡有597處,其中裡面部分 九成是順向坡,半年之內我們會做一個完整的總體檢,事實上我們上一次的總體檢,是108年完成,所有的監測資料 目前來講都是正常,重新做一個C級邊坡的總體檢,總體檢完之後,我們包括整個偵測器的位置,或是要增加數量,我們都會重新檢討 重新安設。」

由於地震和連日大雨,月初國道1號南下汐止交流道,發生坍方意外,整片山壁從邊坡滑落,車道被土石掩蓋,一度回堵五公里,造成基隆、汐止交通受阻。經搶修後,11月4日開通內側車道、7號主線道,13日早上6點將開放交流道集散道和匝道,為了穩固邊坡,已經架設275支H型鋼柱。

邊坡架設275支H型鋼柱 汐止交流道全面搶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這段時間 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造成用路人不便,我在這邊表達抱歉,高公局同仁也日夜24小時施工,現在全部都搶通了。」

汐止交流道恢復全面通車,除了讓車流更順暢,高公局也提醒,目前還有長期復建工程,施工車輛利用路肩進出,現場都會放牌面和標示,提醒用路人還得注意行駛。

更多新聞: 國道車禍一歲兒腦出血 爸媽集氣盼兒脫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