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數相同怎麼辦?美國肯塔基州城市用「擲硬幣」決定市長當選人
美國肯塔基州城市用「擲硬幣」,決定市長當選人。(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在美東時間8日舉行,目前仍持續在進行開票作業,本次選舉參議院有35席次改選,眾議院則是435席全部改選。各州的競選結果也陸續開出,不過卻出現極罕見的投票結果,肯塔基州彭德爾頓郡人口只有600多人的巴特勒市(Butler),竟出現「票數相同」的結果,按照州法律要靠「擲硬幣」決定當選人。

更多新聞: MLB/「床墊麥克」贏了!押太空人冠軍獲運動史最大彩金24.3億


市長誰當交給「命運」!美國肯塔基州城市用「擲硬幣」決定當選人
擲硬幣結果由泰勒當選巴特勒市的新任市長。(圖/翻攝自Twitter)

根據《abc》報導,尋求連任的市長麥克艾弗雪(Greg McElfresh)與消防員兼護理人員的25歲泰勒(Mason Taylor)一同競選,不過票選結果顯示,兩人竟然都各得到55票,根據州法律,必須由在彭德爾頓郡治安官奎恩(Edwin D. Quinn)來主持,硬幣落地後在地板繞了3圈接著開始反轉,最終呈現反面向上,結果確定由代表「反面」的泰勒當選新任市長。


泰勒在巴特勒生活25年,他的祖父母也在當地居住超過50年時間,發表的政見是希望發展新工作機會增加市民收入,並讓巴特勒市成為培育未來新生代的茁壯之地。巴特勒市發生這件如此特殊事件並非第一次,上一次市在2018年,當時也是候選人都得到相同票數,並同樣以拋硬幣來決定市長當選人。

更多新聞: MLB/押太空人贏24億!「床墊麥克」深夜推3億彩金運上私人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