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肇輝拚曝光度! 找蔡易餘吃播談台南交通政策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第七選區永康區,這次應該7席,有15人登記,是所有選區中競爭最激烈的。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黃肇輝找來立委蔡易餘,一起開直播吃美食,暢談交通政策,催生台南捷運。而同選區的國民黨林燕祝則表示,她支持捷運,但反對現行規劃的高架單軌系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台大癌醫冠名典禮 郭台銘:金錢非萬能、政治不代表一切

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黃肇輝找來立委蔡易餘,一起到永康吃播,大啖鱔魚意麵的同時,也不忘暢談交通政策。

台南市第七選區議員候選人(民)黃肇輝說,「高雄或台北來的坐到高鐵站連接捷運,就能連接到永康市區,就可以吃我們好吃的台南美食。」

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還沒有捷運建設的城市,市府去年底提報捷運整體路網後,已獲中央審查同意核定,將分2階段推動建置高架單軌系統。目前規劃藍線的第一站就是永康大橋站,因此也成為市議員候選人的選戰聚焦話題。

黃肇輝拚曝光度! 找蔡易餘吃播談台南交通政策

台南市第七選區議員候選人(國)林燕祝說,「我支持捷運但是現在我們台南市所蓋的,叫做單軌會讓我們的交通更黑暗,它必須要落墩大概在三米,兩邊的道路就會變成縮減,未來就是鐵路地下化,鐵路地下化哪有變成一上一下的。」

台南市第七選區議員候選人(民)黃肇輝說,「第一條的藍線一期即將在永康出發,從大橋一直到文化中心,對於永康當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交通建設,它沿著中華路我們過去中華路交通要道,車輛非常的多如果有捷運的話,可以減少我們車輛的一個行進,我是永康的番仔火,爭取咱們趕快有捷運可坐。」

黃肇輝拚曝光度! 找蔡易餘吃播談台南交通政策

黃肇輝還為此創作「捷運快飛」歌曲,親自用RAP唱出對台南捷運的期待。年底市議員選舉,永康區應選7席,15人參選,藍綠、無黨、台聯、時力都有,競爭激烈,也被喻為是超級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照護遭質疑 指揮中心:減輕醫療負擔及降低社區傳播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