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凱道造勢批藍營動員仇恨 陳時中:一屆補8年找回遺失光榮
陳時中批藍營仇恨動員。(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12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為黨籍雙北市長候選人舉辦大造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都到場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表示,舉已經走到最後兩週了,對手還在挑動矛盾、動員仇恨,用假訊息抹黑,用棄保的謠言動搖彼此的支持者,但是他的字典裡面沒有仇恨,請大家讓阿中一屆「補」8年,為台北市找回遺失的光榮。

更多新聞: 力挺陳時中、林佳龍 賴清德讚兩人有民主DNA:定能讓台灣走入國際

陳時中致詞時說,再過兩個禮拜就要投票了,這一段時間,大家都很緊張,他去菜市場的時候、廟口的時候,大家都來抱他,跟他說「你辛苦了」,但也有人靠過來小聲問說,「阿中,我們會贏嗎?」

「各位,我們會贏嗎?會贏嗎?再大聲一點,會贏嗎?沒有錯,我有信心,我一定會贏。尤其看到大家晚上拿著旗子給我讚聲,我的信心又越來越強了。」陳時中補充說道。

陳時中指出,過去24年,給國民黨16年去拚,大家感到不滿意,接下來換柯文哲來拚,結果我們都失望了,柯只想著選總統,這3年什麼事情都沒有要做,讓台北市民有投他票的人都非常失望。

「各位,他們不做,讓我來做。」陳時中認為,一個市長,可以改變一座城市的命運,剛剛陳其邁有來,說他在高雄「兩年拚四年」,「大家給我一個機會,讓阿中一屆『補』8年,我一定拚贏國民黨、拚贏民眾黨,為台北市找回遺失的光榮」。

陳時中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選,選舉的殘酷、辛苦本來有心理準備,但沒有覺得會到這個程度,但是他一直都覺得,選舉有競爭,但不能選到連人性都沒有,一定要有。

陳時中強調,「為了短期的聲量造謠抹黑,這種事我不會做,也不能做。為了短期的選舉利益挑動仇恨,這種事也不應該做。我的字典裡面沒有仇恨這樣的字,但萬萬沒有想到,這次選舉讓大家來仇恨我,我心裡實在覺得很痛」。

他說,過去一段時間勤跑地方,拚命提出政策,告訴支持者,陳時中的選舉,就是政策的直球對決,但是對手們對這些政策都沒有興趣,也都不願意回應,包括那天他很深刻的邀請大家去看《流麻溝十五號》,一起共同面對這樣的歷史,讓我們能夠往和解、團結,大步往前走,對手也是沒回應,「他們現在除了抹黑以外,最重要的只有三招。第一招是疫苗。第二招也是疫苗。第三招還是疫苗」。

陳時中進一步說,這段時間疫情的時候,有很多辛苦的事情,他們為了撕裂台灣,把因為疫情往生的人,再拿出來消費,這都非常不應該。如果讓心中充滿仇恨、扭曲的人選贏,未來城市的發展、國家的利益,也可能因為他們的私心、他們的利益,而被拋棄。

陳時中表示,選舉已經走到最後兩週了,對手還在挑動矛盾、動員仇恨,用假訊息抹黑他,用棄保的謠言動搖彼此的支持者,但是他與對手不一樣,「我的字典裡面沒有仇恨,我從政,是因為我相信我來做,可以比其他人做得更好。我從政,是因為我相信一個政策,如果照顧不到人民,那這個政策就沒有意思了」。

陳時中說,最後兩個禮拜,對手不會改變策略,他們的攻擊會越來越激烈,他們的仇恨動員也會越來越用力,家人、朋友可能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反目,社會也可能因此而被撕裂,這個時候要特別拜託大家,「請大家不要懷疑自己,我們的信念沒有錯,政治就是在追求良善,我們絕對不會為了短期利益,讓台灣社會撕裂受傷」。

陳時中最後強調,還有一件最重要的,「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我們愛這塊土地、愛台北」,請大家不要因為選舉,而仇恨對方的支持者,選舉是一時的,城市發展、國家未來,才是永遠的,不管選舉怎麼競爭,我們都是同一國的,我們都是兄弟姊妹,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讓台北更好、讓台灣共好,再困難的時刻,也不要動搖我們的信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凱道造勢湧超過3萬人 滅火器嗨唱、陳其邁北上助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