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隨「魔獸」來台打球腳步? 台鋼獵鷹證實:爭取甜瓜加盟
「甜瓜」安東尼被傳出有可能來台打球,引起球迷討論。(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NBA超級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在台掀起「魔獸」炫風,日前抵台並展開練球。而根據中國媒體《搜狐體育》專欄作家預言,霍華德來台灣打球可能引起其他球星的跟風潮,目前在中國CBA沒什麼發揮空間的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前NBA得分王「甜瓜」安東尼,都可能跟進,而今天T1職籃台鋼獵鷹總教練劉孟竹則透露球團有和安東尼接觸,爭取他加盟來台。

更多新聞: 美二戰航展軍機空中相撞 「機上6人恐全罹難」爆炸影片曝

霍華德加入T1職籃雲豹陣營,為台灣職籃投下震撼彈。球團證實,霍華德從美國啟程,所搭乘班機10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與熱情的台灣球迷見面,魔獸炫風正式引爆,而霍華德也透過IG感謝球迷,提到他的目標是上世界各地的人都能露出笑容,並且持續傳播正能量,他也貼出台灣的國旗向球迷打招呼「台灣,超人要來了!」,而霍華德19日首秀的門票一開賣更是秒殺一空。

根據中國媒體《搜狐體育》專欄作家直言,雖然台灣T1和中國CBA的規模有段差距,但台灣願意開給霍華德超過640萬台幣的月薪可能是霍華德願意來台的原因之一,該專欄作家更大膽分析,在霍華德率先來台打球後,很可能會引起其他NBA球星的跟風潮,像是目前在廣州龍獅的林書豪、「甜瓜」都可能追隨他的腳步,願意到台灣打聯盟賽。

現年37歲的安東尼是NBA前得分王,上一季在湖人隊繳出13.3分、4.2籃板、1助攻的成績單,但自從本季NBA開打以來,安東尼尚未獲得正式合約,而今天T1職籃台鋼獵鷹總教練劉孟竹證實,球團有和安東尼接觸,並積極爭取他加盟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國內汽油調降0.1元、柴油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