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胖虎」視訊獻唱挺李問 高嘉瑜自嘲:歌聲足以殲滅敵軍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原本要搭機親赴馬祖力挺李問,卻因濃霧無法成行,只好透過視訊開唱表達支持。(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3天,民進黨首次在連江縣推派的候選人李問也於今(13)日正式成立競選總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原本要搭機親赴馬祖力挺李問,卻因濃霧無法成行,只好透過視訊跨海獻唱,還自嘲功力只有100分之1,但應該足夠殲滅敵軍。也讓網友笑回,「天佑馬祖」。

更多新聞: LIVE/唱咱的歌行咱的路! 陳時中感謝音樂溫暖登場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到場力挺,現場播放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預錄影片,表達對李問的支持。

李問
民進黨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今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透過影片向鄉親表示,民進黨連江縣黨部2年前成立以來,在主委李問帶領下,認真耕耘基層,積極服務鄉親,這次選舉是民進黨成立36年來,首次在馬祖提名基層候選人,意義重大。

蔡英文指出,政府會全力協助馬祖的運輸需求,明年將有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新台馬輪也會交船營運,並積極規劃馬祖到高雄航線,中央會持續協助馬祖,也需要一位和中央合作推動各項建設的縣長,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李問當縣長,為馬祖帶來改革。

高嘉瑜原本也要親赴馬祖力挺李問,卻因濃霧影響無法成行,這讓她秀出機票悻悻然地說,「馬祖的朋友抱歉,有人害怕到關閉機場,讓大家失望了,只好等李問當選,我再來擊潰敵人,乘勝追擊」。同時她也透過視訊獻唱力挺,還自嘲說,「雖然功力只有100分之1,但應該足夠殲滅敵軍,決勝千里之外,祝福大黃魚戰隊李問高票當選」。

而李問則指出,今天馬祖班機因為濃霧沒有辦法順利飛行,相當可惜!感謝高嘉瑜用視訊獻唱,讓競總成立現場的觀眾,少一點遺憾。高委員跨海獻聲拿手歌曲《煎熬》辛苦了。歡迎未來找時間到北竿播音站,對著對岸進行心戰喊話。

網友打趣地說,「他們害怕綠營大軍壓境,只好關閉機場」、「南竿那的居民與弟兄說感謝委員饒了他們的耳朵,能有個清靜的夜晚」、「果然是最強國防武器,馬祖只好關閉機場」、「共軍經歷了最驚恐的幾個小時,被遮半邊臉的終極武器太可愛啦」、「下次不要擋女神ㄚ」、「朝馬祖方向高歌一曲,立馬濃霧就退散」、「天佑馬祖」。


更多新聞: 證實授權高虹安合成「政見影片」 郭台銘臉書回應是否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