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鬧區大爆炸 路人驚逃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當地時間11月13日下午4點多發生爆炸,由於案發地在人潮聚集的徒步區,造成至少6死、81傷,總統艾度恩表示可能是恐怖攻擊,副總統更誓言必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這是伊斯坦堡自2016年以來首起重大爆炸案件,目前沒有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不過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女性嫌犯。

更多新聞: 拜習會14日登場 蘇利文:拜登將表明美不尋求發生衝突
土耳其伊斯坦堡鬧區大爆炸 路人驚逃畫面曝光

週日(11月13日)下午4點20分,向來遊客如織的獨立大道突然轟天一響,瞬間尖叫聲四起。民眾倉皇奔逃,這條伊斯坦堡最熱鬧的街頭、一秒變成血腥現場。

目擊者:「我周圍的人都四散奔逃,全都驚慌失措,好幾個人受傷,耳朵流血、腿流血好幾人哭個不停。」

無聲的監視器畫面、徒步區灰飛煙滅,不難想見衝擊力有多大,警消醫護火速馳援,除了封鎖街頭,案發後1小時內,更禁止媒體報導。

土耳其伊斯坦堡鬧區大爆炸 路人驚逃畫面曝光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現在就認定是恐怖攻擊是不對的,但事態的發展和當局的初步調查來看,確實是有恐怖攻擊的意味。」

由於案發地在伊斯坦堡最著名的徒步大道,加上傷亡慘重,附近警局全員出動,警用直升機更盤桓上空搜尋,紅十字會也緊急調度血漿到附近醫院,副總統和內政部長除了勘查現場也到醫院探視傷患。

土耳其伊斯坦堡鬧區大爆炸 路人驚逃畫面曝光

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根據最新調查我們認為發生在街頭的事故,是有人引爆炸彈的恐怖行為,而這攻擊者是名女性。」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女性嫌犯,若調查後確認是恐怖行動,這就是伊斯坦堡6年來首起重大炸彈攻擊。

土耳其伊斯坦堡鬧區大爆炸 路人驚逃畫面曝光

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不管背後策動者是誰?犯案的是誰?不管是土耳其國境或者追到世界盡頭,最終都將超繩之以法我們會抓到恐怖份子。」

目前沒有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但2015和2016年庫德族分離主義分子、「伊斯蘭武裝組織」等多個團體,在伊斯坦堡和其他大城市發動一連串恐怖攻擊,究竟誰動的手?當局不排除任何可能,正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拜習會在即 美官員:拜登將表明不尋求與中國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