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應援「護國神山」! 桃竹竹苗候選人合體 盼當半導體業「最強後盾」

民視新聞/楊喻晴、梁駿樂、SNG 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12天,民進黨桃竹竹苗4名候選人,特地北上合體,針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共同承諾重要政見,包括建置交通路網,培育專業人才,和中央合作解決設廠用水用電,還要成立半導體政策平台,希望連結桃竹竹苗,讓科技廊帶再升級,成為「護國神山」最強靠山。

從桃園市鄭運鵬、新竹市沈慧虹,接著是新竹縣的周江杰、苗栗縣徐定禎,民進黨桃竹竹苗四名首長候選人,一一簽下名字,承諾要實現區域治理8點政見,其中,更要成立半導體政策平台,全力應援護國神山。

全力應援「護國神山」! 桃竹竹苗候選人合體 盼當半導體業「最強後盾」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說,「活的產業廊帶,還是需要交通的一個支援,所以推動五楊高往南延伸,國門在桃園機場,我們希望從國外來的這些廠商,在過程中花在交通的時間最少,但是能夠留在產業觀摩,產業購買甚至觀光上的時間,可以變多。」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我在3個多月前,我們就提出我們政見主張,就有引進半導體學院,1200(月票)這個方案,就有在首都圈獲得很大的迴響,我們也會把這個擴大方案,用相同的系統,往南向我們桃竹竹苗,繼續來延伸試辦。」

鄭運鵬想擴大1200月票試辦範圍到桃竹竹苗,沈慧虹則發揮交通專業,要建構完整路網,

徐定禎還希望,透過建置科技廊帶,能讓苗栗年輕人,不用再北漂。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說,「8年來人口流失了2萬4千多人,沒有產業當然就沒有就業,沒有就業我們年輕人只能,北漂南漂中漂,所以我們希望藉著科技廊帶的建置,竹南基地往崎頂擴編,到銅鑼基地甚至後龍基地。」

全力應援「護國神山」! 桃竹竹苗候選人合體 盼當半導體業「最強後盾」

新竹縣長候選人(民)周江杰說,「新竹縣政府到目前為止,社會住宅的進度是零,未來爭取人口紅利的進入,這件事情是相當不利的,相關大眾交通路網,我真的誠摯地建議,新竹縣政府可以採納,周江杰提出來的,我們希望透過我們既有鐵路的營運,透過公路的運輸,能夠建立一個,我們跟桃竹竹苗之間的一個,共同交通路網平台。」

感嘆新竹縣社宅進度停滯,周江杰再提教育、交通政策,想爭取人口紅利,4名候選人首度合體,宣誓做桃竹竹苗最強後盾,爭取更多選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