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阿公二戰帥照「手拿iPhone」孫看傻…真實用途曝光
有網友在整理阿公舊照時,意外發現阿公疑似「穿越時空」的畫面。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翻攝「jimmythefilmmaker」TikTok)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國外經常出現「時空旅人」都市傳說,除了有預言未來的大事情,只要舊照出現不符合當個時代的人事物,也會引發一波話題。近日國外有對兄弟發現,祖父在二戰時期的1張舊照中,疑似手拿像是iPhone的長方形物品,讓他們十分驚喜,於是將畫面放上TikTok分享。目前影片已吸引超過22萬次點閱,也有內行網友點出畫面中「iPhone」的真實用途。

更多新聞: 貓王演唱會驚見時空旅人?台下粉絲45年前「拿手機」22秒證據曝光

據《每日星報》報導,1名網友日前在短影音平台「TikTok」分享1張照片,是他祖父在二戰時期所拍攝,只見這位年輕士兵肩上披著毛巾,並用右手提著水桶、左手拿著黑色的方型物體,該物體光滑的表面似乎還會反光,乍看之下就像是1支智慧型手機。

時空旅人?阿公二戰帥照「手拿iPhone」孫看傻…真實用途曝光
原PO阿公手拿長方形物體,光滑的表面看上去就像iPhone螢幕。(圖/翻攝「jimmythefilmmaker」TikTok)

由於世界上第一台iPhone直到2007年才面世,而二戰是發生於1931年至1945年,明顯這個物品不屬於照片拍攝的時代,因此原PO也大膽推測,祖父可能是時空旅人,笑說「我的喬治爺爺該不會是『美國隊長』吧?」該影片目前吸引超過22萬次點閱,也有1萬6千多人點讚,網友也難以置信表示「這個畫面好神奇」、「看起來很酷」。

不過,也有網友現身駁斥原PO,並指出這支「iPhone」的真實用途,「這是一面鏡子,通常用來發送莫爾斯電碼」、「我父親也有1個,是剃鬚用的金屬鏡子」、「軍用剃鬚鏡,他的肩上披著一條毛巾及提著一桶水」。但即使如此,仍有不少網友相信時空旅人的存在,「我們今天使用的科技其實數千年前早已存在了」、「就算說是手機我也相信」、「我相信時空旅人確實存在」。

時空旅人?阿公二戰帥照「手拿iPhone」孫看傻…真實用途曝光
有網友點出,這是士兵們洗漱時會使用的剃鬚鏡。(示意圖/翻攝「ebay」拍賣官網)



更多新聞: 實在太巧了!同一路口時隔9年她2度被Google Maps捕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