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強調維持一貫對台政策 總統府:台海和平是國際期待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中領袖拜登、習近平於印尼峇里島的穆利雅飯店閉門會談逾3個小時,拜登強調美國一中政策不變,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世界利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4)日晚間表示,欣見拜登總統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這也再次充分展現,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更多新聞: 拜習會登場! 拜登.習近平微笑握手開場

張惇涵再次強調,持續站穩「四個堅持」、持續強化「四大韌性」,就是台灣的立場。我們的立場很堅定,就是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而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執政以來,遵守承諾、維持現狀,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這幾年來,國際社會未曾把台灣當作破壞現狀的一方,而是越來越將台灣的民主與安全,視為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關鍵。

張惇涵指出,台灣人民會堅定守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堅定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而台灣作為國際及區域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更多新聞: 拜習會雙方微笑握手開場 先打招呼!拜登盼美中保持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