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喝水一年賺300萬! 一窺神秘職業「品水師」

民視新聞/鄭筑勻、盧柏璁 台北報導

您可能聽過品茶師、侍酒師,但有聽過品水師嗎?由於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加上FineDining精緻餐飲盛行,全球也掀起品水風潮,舉凡怎麼喝水、喝什麼水都被深入探討,相應產生的「品水師」職業,光靠喝水,一年竟然可以創造300萬台幣的年薪,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疫後首次實體APEC峰會 聚焦張忠謀與習近平互動與否

倒出礦泉水,輕輕搖晃,觀察流速與色澤,再聞氣味,最後啜飲一口,讓水完整包覆舌頭。來自世界各地的水,在桌上一字排開,雖然同樣透明無色,一般人覺得平淡無味,但品水師卻可以喝出不同口感與成分。

國際品水師夏豪均說,「酸、甜、苦、鹹這4種味道,都會在水裡面發生,像說氣泡強度、像說嗅覺你要找到水壞掉的味道,你要喝得出礦物質,不同礦物質的味道。」

靠喝水一年賺300萬! 一窺神秘職業「品水師」

他是國際品水師夏豪均,2018年遠赴德國培訓,更取得授權,將認證制度引進亞洲。由於現代人重視健康,加上FineDining精緻餐飲盛行,連水也得很講究。品水師透過喝水,分析種類與搭配餐點,一年最高年薪300萬台幣。

國際品水師夏豪均說,「會有餐廳希望我們給建議,在於餐點適合什麼樣的水搭配,當然也會有國外的品牌方,希望我們以台灣品水師的身分去品嚐一下他們的產品,適不適合在亞洲或台灣市場。」

不過要成為品水師可不簡單,必須上課9天,並通過7項考試,尤其一班只開放15個名額,要在專業領域通過認證,可不簡單,數遍全世界,目前僅約300位品水師,其中台灣約有70位,數量位居世界第二。

靠喝水一年賺300萬! 一窺神秘職業「品水師」

國際品水師夏豪均說,「在國外也是在發展的行業當中,我認為台灣有這麼好的餐飲技能環境,我們有這麼深厚的底蘊,應該跟世界共創趨勢。」

從品茶師、侍酒師,到品水師,將口感層次提升的新職業,不僅要讓民眾愈喝愈健康,也要讓生活品質更提升。

更多新聞: 大聯大:庫存下半年觸頂 明年隨供應鏈調整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