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助理組復仇聯盟揭高虹安秘帳 柯建銘:直接認罪 不要再凹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虹安被爆料涉嫌詐領助理費,昨天(14日)她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澄清,但對於為何助理薪資低薪高報,差額卻進了辦公室的公積金,高虹安沒說清楚,只強調沒有脅迫助理捐薪,都是助理自己建立的制度。有前助理不滿高虹安甩鍋,再度把更多事證交給媒體曝光,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要高虹安解除律師委任,直接認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三讀通過 公共停車場應設電動車位與充電設施

高虹安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被質疑助理薪水低薪高報,差額連同加班費都要繳到公積金,有沒有貪汙,高虹安撇清。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眾)高虹安回應,「助理他們有成立這樣子一個制度,就是說他們可能約定好,可能某部分加班費,或者是某部分的這些,我們可能是不是要捐,但是這件事情我從來沒有去脅迫或強迫,大家要去做這件事,可是我知道他們有做這件事情。」

前助理組復仇聯盟揭高虹安秘帳 柯建銘:直接認罪 不要再凹了

高虹安說不知情,但前助理們不滿高虹安甩鍋推給助理,早已組成吹哨者聯盟,再度提供媒體新事證,2020年2月高虹安剛就職立委,公費助裡遴聘異動表,新聘助理薪資從77000到37400不等,高虹安親筆簽名。不過高虹安也質疑,被曝光的內帳可能被竄改變造。週刊直接把吹哨者提供的25份檔案全公開,裡頭包含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545筆公積金帳目明細,9份薪資明細和勞健保扣繳明細,另外還有助理加班費每月請領名冊及加班紀錄14份。其中,助理薪資明細和勞健保扣繳明細,都蓋有立法院人事處戳章,正好跟吹哨者提供的薪資內帳明細吻合。

立委(民)王定宇指出,「這種把加班費跟溢領的公費補助拿來當私人金庫,說這個制度是助理教的,這個涉及貪汙重罪,當然助理不當汙點證人,也會被逼得跳船當汙點證人。」

根據新曝光的高辦內帳,李俊俋辦公室伴手136元、雙眼皮貼319元,以及60元的委員早餐,通通報公帳,甚至傳出有前助理爆料,高虹安打包立院提供的茶包、咖啡包,讓立委同事無法置信。

前助理組復仇聯盟揭高虹安秘帳 柯建銘:直接認罪 不要再凹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高虹安妳趕快解除律師委任直接認罪,不要再拗了。」

選前倒數11天,高虹安助理費爭議燒不停,讓新竹市長選戰,成了全台最熱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嗆「選前之夜不見不散」 林佳龍舉這些人:侯友宜不要小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