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公辦政見發表會 藍綠激烈交鋒 鄭運鵬批張脫節 張善政主打清廉反被圍攻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SNG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11月15日)上午登場,面對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喊出換黨執政才會進步,對手鄭運鵬再提台積電落腳龍科政見,再批張善政與在地脫節,也轟過去國民黨執政,讓桃園停滯,呼籲選民別讓4年前高雄慘痛代價,在桃園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嗆「選前之夜不見不散」 林佳龍舉這些人:侯友宜不要小看我

政見會上,4位桃園市長候選人,比出號次合照、先禮後兵,首棒鄭運鵬開第一槍,砲火對準張善政。

桃園公辦政見發表會 藍綠激烈交鋒 鄭運鵬批張脫節 張善政主打清廉反被圍攻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我的對手張善政先生,卻認為半導體的產業投資,是未來好幾年的事情,再次凸顯了他不熟悉現在的桃園,歷屆的行政院長,有誰擔任過統派政黨的最高顧問,張先生擁有權力卻無心承擔,過去沒有辦法讓機場捷運通車,沒有辦法讓航空城運轉,阻擋了鐵路地下化在桃園實現。」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說,「現在的桃園,比起我當初在龍潭工作的時候,成長了許多,但是也出現很多新的問題,桃園的建設很多,但是品質有沒有兼顧。」

桃園公辦政見發表會 藍綠激烈交鋒 鄭運鵬批張脫節 張善政主打清廉反被圍攻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眾)賴香伶說,「真的要讓鄭運鵬委員,也沒辦法大開大闔,大破大立的來改變桃園嗎?張善政院長雖然是敬佩的前輩,但是他也多年,還沒有在政務上面,或行政上面有經驗。」

鄭運鵬拿在地最資深立委資歷,對比張善政在桃園工作已是20年前,早與桃園脫節,但張善政也再提自己的工程專業,主打「清廉」,卻被對手圍攻打臉。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說,「針對公共工程的安全問題,我會善用我的工程背景,我推動公共建設的原則是,清廉政府 乾淨發包。」

桃園市長候選人(無)鄭寶清說,「你在的時候國民黨的黑金政治,黑道治國 你有努力過任何一件事情嗎?你有曾經為桃園的鐵路地下化,講過一句話嗎?」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他要做乾淨的發包,但是我現在看起來站在他身邊的,裡面的有賄選的 有詐欺的,你從2012年馬英九照顧您的時候,以您跟我的工程專業,您沒有辦法讓機場捷運,桃園第一條捷運開通,後來是民進黨執政,我進入立法院才解決。」

總結時間,藍綠再交鋒。

桃園公辦政見發表會 藍綠激烈交鋒 鄭運鵬批張脫節 張善政主打清廉反被圍攻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說,「過去每任縣市長,都有嘉惠民眾的政績,但也都有不足,桃園的鄉親們,現在桃園市應該要換黨執政。」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11月26號的桃園,四年前高雄的慘痛代價,我們不需要重蹈覆轍,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桃園建設停滯,但是過去八年來,桃園光速進步的事實,是所有市民朋友都可以感同身受的。」

桃園關鍵戰場,戰情持續拉鋸,結果就等11月26日揭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16日0時起不得發布引述民調 違者最重罰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