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台灣總教練林岳平赴日本視察 親問吳念庭、張奕參賽意願
林岳平與高志綱前往日本視察。(圖/取自中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籌組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灣代表隊,總教練林岳平和首席教練高志綱本月8日至14日前往日本視察,期間除了與情蒐團隊一同到札幌巨蛋視察日本與澳洲國家隊間的強化熱身賽,並前往大阪和埼玉當面瞭解旅日選手張奕(歐力士)及吳念庭(西武獅)的參賽意願,2人皆表達加入意願。

更多新聞: 統一獅隊傷兵滿營戰績墊底 林岳平明年續掌兵符

中職聯盟今日說明,WBC國家隊總教練林岳平和首席教練高志綱8日至14日遠赴日本,首站先到北海道札幌,與聯盟所派出的情蒐團隊進行意見交換,並提供教練團在情蒐資訊上的觀察重點及使用需求。8日賽前,林岳平也與日本武士隊監督栗山英樹在札幌巨蛋會面,栗山監督期待台日兩國能於明年的經典賽都順利從小組賽晉級。

隨後教練團前往大阪和埼玉,向張奕和吳念庭提出明年經典賽的參賽邀請,瞭解2名選手在休賽季期間的訓練規劃及狀態,也當面說明教練團在明年初所規劃的集訓內容。

投手張奕在會面同時已向教練團表達強烈的參賽意願,歐力士球團也樂觀其成,期待張奕能在經典賽中再次為台灣隊做出貢獻。野手吳念庭除有意參賽,西武球團包含總經理渡邊久信及二軍監督西口文也都對吳念庭這些年來的努力及成長給予肯定,期許吳念庭能在明年經典賽上大放異彩。

WBC台灣總教練林岳平赴日本視察 親問吳念庭、張奕參賽意願
林岳平與高志綱詢問張奕參與WBC的意願。(圖/取自中職臉書)

林岳平和高志綱已於14日下午回到台灣,接下來將緊鑼密鼓開會商討,向大會提出50人大名單。

WBC台灣總教練林岳平赴日本視察 親問吳念庭、張奕參賽意願
林岳平與高志綱詢問吳念庭參與WBC的意願。(圖/取自中職臉書)
更多新聞: 大聯盟封「日本最棒投手之一」 千賀滉大遞FA申請挑戰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