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將重度使用手機!頭部「喀」一聲以為血管破裂

娛樂中心/黃韻靜 報導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帶大家探討什麼行為容易椎間盤突出?以及如何保護椎間盤?節目日前邀請到大飛、蔡允潔、亞美將、郭忠祐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急診科張適恆醫師、林妍余中醫師、美加脊骨神經黃如玉醫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亞美將重度使用手機!頭部「喀」一聲以為血管破裂的聲音
主持人白家綺
更多新聞: 衣服穿好!林襄大秀「雪白上圍」火辣曲線全看光 網見1亮點嚇壞

   在節目「百人民調搶答題」中,提到低頭玩3C最容易讓椎間盤突出,亞美將便分享,自己本身是3C重度使用者,還是一名短影片創作者,常常會利用手機剪接,還一口氣剪了數十支的影片,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動作,有次剪好當週影片後,一如既往起身坐起,突然她聽到自己後腦勺「喀」一聲隨後發出聲音的位置有麻麻的感覺,便以為是腦子裡血管破裂的聲音,以為自己快要中風,嚇得她馬上站起來活動四肢,感覺較舒服後,才放下心頭大石頭。黃如玉醫師解說,會發出聲響是因為關節太久沒活動而造成緊繃,導致骨骼摩擦發出的聲響,又因為離耳朵很近,所以聲響比較大聲,才會感到如此驚恐,但還是要說這種現象與中風無關,要亞美將放心。

亞美將重度使用手機!頭部「喀」一聲以為血管破裂的聲音
郭忠祐與亞美將

此外,在討論保養椎間盤時,林妍余中醫師進一步分享「消費高手益固康」,它經過美國FDA及台灣醫學中心的雙認證保健食品,並為中西合併的複合式配方,包括豐富維生素群,更加入了8種天然草本配方,而成份中包含黃耆、丹參、紅景天、雞心紅棗、伸筋草、雞屎藤、甘草、玉竹,並利用專利的破壁技術,提升了吸收率,有效增加含水量與促進微循環,循環好了、酸痛麻的不舒服就會改善許多,且沒有止痛藥的成份,非常適合椎間盤不適患者使用。

亞美將重度使用手機!頭部「喀」一聲以為血管破裂的聲音
大飛以及蔡允潔
更多新聞: 侯佩岑剪掉20公分長髮!新造型「妹妹頭短髮」曝…竟意外撞臉朴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