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買進ADR 台積電:歡迎投資人長期持有
(圖/民視新聞網)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批露,已買進價值超過41億美元的台積電股票。台積電表示,樂見並歡迎所有有意投資並長期持有台積電股票的投資人。

更多新聞: 台股收高、台積電爆量漲7.87% 供應鏈同步走揚

路透社報導,波克夏海瑟威在向監管機構提交的申報文件中,說明其在截至9月30日對在美上市公司的股權投資,波克夏海瑟威稱如今持有約6010萬股台積電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價值超過41億美元。

消息一出,激勵台積電(2330)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終場收在480元,大漲35元,單日上漲金額創2020年7月28日以來新高,漲幅達7.86%。

對於波克夏海瑟威投資買進ADR一事,台積電表示,樂見並歡迎所有有意投資並長期持有台積電股票的投資人。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說,波克夏海瑟威是於7月至9月期間買進台積電ADR,實際成交價格無法得知,且至今已超過1個月時間,台積電股價也已自波段低點370元,彈升110元,反彈幅度已近3成,投資人追價審慎為宜。

劉坤錫表示,當股市下跌過程中,投資人心態往往會更趨悲觀,而股票的價值卻經常在下跌中、市場籠罩保守氣氛中浮現,波克夏海瑟威買進台積電ADR又是一個例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股神助攻台積電大漲317點 她曝「1走勢」宜設停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