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見發表頻劍指2018對手 蔡其昌酸盧秀燕:我不是林佳龍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左)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圖/翻攝自臺中市選舉委員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中市第4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於今(15)日晚間19時登場,包含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國民黨盧秀燕及無黨籍的陳美妃皆出席,向市民闡述市政願景,不過蔡其昌於受訪直言,「我是蔡其昌,不是林佳龍」,大酸台中市長盧秀燕幻想了一位敵人與情境,與他交鋒。

更多新聞: 「中部媽媽」齊聲嗆聲 痛批盧秀燕沒改善空氣

蔡其昌批評,台中市治安不好,被說成慶記之都,甚至成為球棒之都,他聽了很難過,他為這個城市辯解,而盧秀燕4年治安會報,只有一半是自己主持,很多母親擔心治安,關心虐童,擔心孩子在學校街頭的安全,台中市還是發生狼師事件,還發生洩密。

對此,盧秀燕在會中回應,「蔡副院長卻把台中市批評得一無是處」,以「慶記之都」形容台中市,盧反問,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嗎,不應為選舉抹黑自己的城市、製造恐慌。

蔡其昌會後受訪無奈地說,「我覺得盧市長還在跟林(佳龍)市長選舉,他如果這麼想跟林佳龍選舉,她應該遷(戶口)到新北市,我是蔡其昌,我不是林佳龍,她(盧秀燕)要繼續跟林佳龍選,那個是她的權力,她整場虛擬了一個不存在的對手,一直批評」。

針對老人健保補助案部分,蔡其昌指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2016年在競選台中市長連任時,自己是林佳龍競總的主任委員,當時他曾向林佳龍說,「老人健保補助」不應取消,但林佳龍堅持取消,而對方是市長,這是林的權力,因此自己只能尊重。

蔡其昌酸,「她(盧秀燕)幻想了一位敵人與情境,剛剛(政見會)我不知道如何回應她,因為我也不是林佳龍」,蔡其昌就是一個說到做到的政治人物。

更多新聞: 「中部媽媽」怒丟空氣瓶嗆跳票 盧秀燕回擊:空品已達國家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