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不忍了!中國疫情動態清零逼民起義 政府竟派鎮暴車武裝鎮壓
廣州疫情升溫,嚴格的封控措施讓人民崩潰走上街頭抗議,激烈的抗議場面在廣州街頭上演。(圖/翻攝「yunyunfengfeng」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新冠疫情連日升溫,廣州疫情不減反增,而中國政府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使得部分區域的封控不斷延長,也惹得民眾諸多抱怨,14日晚間廣州海珠區、天河區還爆發數百位民眾「起義」,不但走上街頭示威,還推倒官方人員擺在路邊的防疫圍欄,喊著「解封、解封、解封」的口號,抗議政府的封控措施影響民生,沒想到面對民眾的怨氣,中國警方竟出動高壓水槍壓制、還綁住抗議的民眾,更出動武裝軍車鎮壓,警民在街頭對峙的畫面在網路瘋傳。

更多新聞: 中國調整封控亂象百出 嬰兒發燒不放行!民怨換湯不換藥

廣州人不忍了!中國疫情動態清零逼民起義 政府竟派鎮暴車武裝鎮壓
14日晚間廣州海珠區、天河區爆發數百位民眾「起義」,抗議長時間封控影響民生,沒想到政府竟派出鎮暴車對付民眾。(圖/翻攝「yunyunfengfeng」推特)
在網路上流傳的畫面中,廣州人民在街上與穿著防護衣的人員發生爭執,隨手能觸及的東西都變成武器,還大聲嘶吼著要解封,官方設置的篩檢站和警車都被抗議的人們掀翻,場面相當火爆,而官方也派出鎮暴車鎮壓。據美媒《CNN》報導,抗議事發地點主要爆發在移民工聚集的社區「城中村」,會走上街頭的原因是在於政府嚴格的封控措施,導致糧食供給不足,民眾因無法出門工作,生計因此被影響,才會上街頭爆發大規模抗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防疫封控! 廣州海珠區民眾怒推倒隔離牆「遭暴力鎮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