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在哪裡!中國幼童頭卡欄杆懸掛5樓窗台 驚險畫面嚇壞鄰居
11月12日,中國山東省淄博市發生幼童爬出窗台的意外,年約2歲的幼童頭被卡在欄杆,脖子以下全都在窗台外,讓路過的鄰居都嚇壞。(圖/翻攝「細絲極恐的趣聞」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大人獨留孩子在家,卻因此發生意外的消息時有所聞,因此在台灣有明定「6歲以下或有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不可讓其獨處」的規定,這是因為幼童沒有辨別好壞的能力,獨自一人容易發生危險。近日中國山東省淄博市1個社區內,就發生1起年約2歲的幼童掉出窗外,頭卻卡在欄杆的意外事故,在網路瘋傳的畫面中,只見還包著尿布的幼童,頭被欄杆卡住,身體就懸掛在自家5樓的窗台外,完全沒有任何支撐,手腳在空中不斷搖晃,驚險的畫面嚇壞了社區鄰居。

更多新聞: 男童累倒沙發小睡!白貓「怕他冷」化身最暖毛毯:我給你溫暖

11月12日,中國山東省淄博市1個社區內,居民發現某棟樓的5樓窗台外,有小手小腳在搖晃,定睛一看才發現是名年約2歲的幼童,頭被欄杆卡住,脖子以下懸空掛在5樓的窗台外,嚇得路過的鄰居一陣鼓譟,有的回家拿棉被,揪路過的鄰居在男童下方拉起棉被,有2名男子直奔5樓幼童住家,未料竟無人在家,2人想盡辦法爬到4樓窗台,拿小板凳托住幼童的腳,讓幼童身體有得支撐,直到等到有人從5樓救起幼童,才結束這場危急事件。

家長在哪裡?中國幼童頭卡欄杆懸掛5樓窗台 驚險畫面嚇壞鄰居
鄰居見到幼童被卡在窗台,鄰居急忙回家拿棉被撐開在幼童下方,生怕他掉到地面下。(圖/翻攝「細絲極恐的趣聞」微博)
目擊者事後透露,幸好幼童僅是擦傷,並無生命危險,影片在網路曝光後,網友們也砲轟幼童的父母親,「怎麼能把孩子留在家中,爸媽心真大」、「要不是娃個頭大,就掉下去了吧」、「真的是幸虧有中國好鄰居」。

更多新聞: 爸爸下車卸貨有夠不小心! 車門鎖上把1歲女兒反鎖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