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3日「創業嘉年華」登場 TTA偕50新創秀實力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台灣科技新創基地,結合50個團隊,盛大於11月16至19日間,在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亮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結合50個團隊,以「精準健康」、「淨零碳排」及「智慧科技」等三大國際新創主軸,打造TTA品牌館,盛大於11月16至19日間,在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2022 Meet Taipei」亮相,現場除了展示團隊創意巧思、匯聚鎂光燈焦點外,同時也讓全球認識臺灣學研成果,推送臺灣新創團隊邁向國際,展現臺灣新創能量活力。

更多新聞: 張善政批台積電落腳龍潭「騙選票」 蘇昌貞反酸:他不知頭不知尾

TTA創2022 Meet Taipei最大專館 50新創大秀實力

TTA開展首日由國科會陳宗權副主委、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涂君怡副處長、數位時代何飛鵬榮譽社長、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陳宛伶資深商務經理、遠傳電信胡德民資訊長暨執行副總經理、天盛資本張順發總經理、國際創業家投資人Bruce Bateman、Chris Wang、Christopher Teng Balmaseda、Eric Lin、Jameson Hsu、Kevin Lin、國研院林博文副院長、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陳立偉執行長、等推動臺灣創新創業的重要推手共同參與,一同在TTA品牌館揭開序幕,點亮臺灣科研新創前景。

國科會陳宗權副主委表示,臺灣擁有優秀的科研實力,國科會將持續輔導科研團隊商業化,並透過TTA等新創計畫持續協助其拓展海內外資源,以提升我國科研新創在全球產業鏈之發展與影響力。因此,這次特別在2022 Meet Taipei設立TTA展區,即是展現科研新創實力與國際鏈結成果的重要舞台。

本次TTA專館也吸引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蒞臨現場與參展團隊互動,了解臺灣科研團隊之創新解決方案。

TTA Go Global Pitch舞臺 亮相潛力學研新創鏈結國際生態圈

國科會透過「科研創業計畫」探勘各校重大科研成果,培育早期案源孵化,並協助其技術轉譯、商品化育成與成立新創公司,持續累積科研新創的能量。儘管這些新創團隊才剛開始,但其深厚的技術能量及前期專利布局,具備相當大的商業潛力,相信將來有機會可在全球產業供應鏈中嶄露頭角。

本次邀集12組學研創新團隊進行英文Pitch活動,透過時下社會關心的精準健康、淨零碳排、智慧科技三大領域的Pitch Show,推廣科研新創品牌及產品,打開新創團隊曝光機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亦邀請Infinio Capital、Movtec Capital、Movtec Capital Partners、炙星投創、DIGITIMES、大亞集團、Global From Day等新創投資合夥人及經理人洽談,期以活動協助團隊發展初期商業營運能力及鏈結國際生態圈,增添科研新創圈的活水與能量。

TTA引領臺灣科研新創 注入科技力向全球發聲

本年TTA協助新創團隊募資金額達新台幣約80億元,國科會將持續支持學界具潛力技術之學研團隊商業化,取得創投支持,並朝國際延伸。TTA除鏈結臺灣科技新創與全球新創生態圈,更積極提升科技新創於各項先進科技應用領域之發展,透過TTA品牌的國際行銷策略,讓臺灣科技新創團隊受到全球產業與投資人的關注,開啟臺灣科研新創與全球合作機會進而產業化的契機。






更多新聞: 科傳與科普素養國際研討會 民視《科學再發現》與20所大學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