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賄聲賄影! 苗檢查賄逮兩人疑餐會賄選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選戰倒數之際,檢警加大掃蕩賄選力道,苗栗地檢署,近日偵辦兩名男子,疑似在竹南鎮,以舉辦餐會方式,替特定縣長候選人賄選,恐怕可能是這次選舉中,目前層級最高的賄選案,檢察官訊問後,兩人犯罪嫌疑重大,分別被限制住居和請回,但敏感時刻,傳出疑似賄選情事,檢警深入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下台中陪蔡其昌車掃! 林右昌:出來投票他一定就能勝選

選前關鍵時刻,苗栗縣檢調,積極查賄,有所進展。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說,「偵辦張姓謝姓男子,涉嫌在竹南鎮以舉辦餐會方式,為特定縣長候選人賄選的案件,舉辦餐會的形式是在餐廳。」

苗栗檢警調查發現,張姓、謝姓男子兩人,疑似在竹南鎮,透過舉辦餐會,替特定縣長候選人賄選,而且嫌疑重大,但考量兩人年事已高,訊後分別被限制住居,以及請回。

苗栗縣賄聲賄影! 苗檢查賄逮兩人疑餐會賄選

鍾東錦陣營發言人陳怡樺說,「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上個月(10月)就已簽下清廉參政連署書,近期不斷聽說有心人士,想要透過栽贓嫁禍的手段,影響選舉,如果有任何人,假藉鍾東錦競選團隊的名義,謊稱要賄選,或者是買票,我們已經請律師團,做好準備隨時提出告訴。」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說,「之前很多都已經,我知道都已經綁樁買好了,現在才說叫人簽署,簽署不要賄選的聲明,蠻可笑的。」

苗栗縣長候選人(國)謝福弘說,「謝福弘嚴厲譴責這種賄選行為,並且針對各種餐會,是否涉及對某一特定候選人,抬轎或者變相賄選,繼續深入調查。」

苗栗縣賄聲賄影! 苗檢查賄逮兩人疑餐會賄選

苗栗縣賄聲賄影,是否影響選情,各陣營繃緊神經,鍾東錦陣營,大聲喊告,民進黨徐定禎,認為可笑,國民黨謝福弘,嚴厲譴責,另一方面,檢調也持續深入追查;而衝擊選情的還有,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分析,國民黨縣長提名未獲地方共識。

謝福弘陣營發言人陳星宇說,「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並不是誤判,如果推薦,前科累累的黑金代表選縣長,是理念的崩壞,也是苗栗的悲哀。」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說,「這不是藍綠對決,這是黑與白的對決,我們鄉親一起站出來,我們拒絕黑道守護家鄉。」

對於郝龍斌的言論,直至截稿前,沒有取得鍾東錦陣營回應,苗栗選情緊繃,任何風吹草動,各陣營通通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張忠謀抵曼谷!第6度代表台灣參加APEC 逾30僑胞熱情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