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山扶輪社除刺青公益義診 3梯次免費幫青少年剃除印記
高雄中山扶輪社舉辦青少年除刺青公益義診活動。(圖/高雄中山扶輪社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刺青也飄起文青風,在身上刺上文字或圖騰,不過社會仍對刺青有某些負面觀感,許多求職者和上班族選擇把身上刺青藏起來,避免引起主管或老闆的反感。高雄中山扶輪社舉辦青少年除刺青公益義診活動,11月12日起至2023年2月3日止,共分3個梯次舉行。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辦「講座音樂會」關懷憂鬱症 呼籲「陪伴是最好的支持」

高雄中山扶輪社在暑假期間接獲一名剛入社會新鮮人來電詢求幫助,詢問是否能繼續舉辦免費除刺青活動,社長吳進琪馬上連繫萊波亞美醫診所曾偉琦院長,繼續進行青少年除刺青義診活動,希望幫助弱勢家庭青少年,免費為他們除刺靑義診服務。

高雄中山扶輪社長吳進琪表示,刺青不論是為了紀念事物、心靈寄託、建立特徵,刺青在個人心中確存著獨一無二意義,但隨著時代改變時間轉移,慢慢發現刺靑會影響工作社群表現、交友困難,當慾望不再如此強烈,留下的卻是那無法輕易抹滅的痕跡。

高雄中山扶輪社除刺青公益義診 3梯次免費幫青少年剃除印記
青少年除刺青公益義診活動分3梯次舉行。(圖/高雄中山扶輪社提供)


她說,雖然刺青文化演變至今相當多元化,但也不會支持自己小孩去嘗試,必須先了解刺青可能帶來的風險,絕對要謹慎評估

除刺青義診活動於11月12日起至2023年2月3日止,共分3個梯次,歡迎有除刺青需求的青少年朋友前往施作,免掛號費,未滿18歲者請由監護人陪同,聯絡電話為(07)5361966。

萊波亞美醫診所曾偉琦院長提醒青少年刺青前要再三思,因為刺青後容易有紅腫、刺癢、灼熱、脫屑、發炎、甚至可能會有感染或過敏反應,更嚴重會危害身體健康問題,刺青都有風險,有「看得到的」細菌病毒感染,和透過血液傳播「看不到的」病毒細菌感染,嚴重者有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若能承擔以上風險再行動。

健生醫院院長蔡慶生也參與替青少年免費去除刺青公益活動很多年,他告知去除刺青並非一次就能完全去除,要經過多次才能把顏色去除,他再次提醒青少年朋友醫師不是神,雷射機器也不是萬能,不管是因為後悔或是向現實妥協,進行雷射或開刀清除刺青,都沒辦法讓皮膚完好如初,自己的皮膚要自己顧,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

更多新聞: 2022扶輪社舉辦公益路跑吸引1.2萬人 回饋社會把愛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