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鄭州廠徵才招逾7萬人!業界預估下旬產能恢復滿載

民視新聞/葉為襄 黃啔豪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鄭州廠,在傳出大規模員工因為怕染疫出走後,富士康大手筆祭出4倍補貼、薪資三級跳徵才,短短一個禮拜,新進員工已經超過7萬人,但有國內專家分析,富士康這波染疫事件雖然有機會在月底告一個段落,不過會加速重要企業將代工廠撤出中國,漸漸往東南亞布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拍板通過「台版晶片法」 研發投抵增至25%

不只當地媒體,員工也自拍記錄生活,打開當地網站,有人對富士康罵聲連連,但也有人說不賺白不賺,在這短短七天,富士康新進員工已經超過7萬人,身為IPHONE供應鏈重要產地,外界預期11月下旬恢復滿載產能。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這波富士康事件可能在這個月月底有機會告一個段落,我相信對於蘋果來說,如果要提高供應鏈韌性,我覺得他們會坐下來跟富士康討論跟因應,但也可能在這波會造成其他競爭者有可趁之機,並不是在中國擴大代工廠,而是找備案地區做擴廠。

更多新聞: 世德增德商MMG持股 明年7月交割成100%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