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網路黑幫 利用網路群組招募共犯

民視新聞/李坤錫 余壽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方,選前執行「全國分區掃黑行動」專案,查獲吳姓男子為首的暴力集團,涉嫌利用網路群組,招募其他19名共犯,進行暴力討債;並且在吳姓主嫌的住處、車上,起出空氣槍、球棒等相關證物,全案依恐嚇、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他將23坪老屋變身全智能宅 「起床到入睡免動手」還充滿儀式感

警方表示,吳姓男子透過新興手法,以網路群組招募成員,並將成員按地區性分類,成員類似跑龍套方式,由主嫌call 來助陣,透過相互支援, 專門幫人處理債務,並實施暴力討債等不法犯行,從中獲取報酬牟利。警方表示,這個集團討債對象,大多以小額借貸之債務為主;有民眾欠債1萬8000元,除了恐嚇對方還債之外,另外還要求3萬6000元的額外茶水費;警方經半年的蒐證及追查,將吳姓主嫌以及19名共犯查緝到案,全案依恐嚇、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當街鬥毆還想逃!警出動快打部隊圍捕 白衣男遭壓制上銬秒求饒: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