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讓台團登上德國 謝志偉讚卓冠廷:有台灣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上,分享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五年前在德國成功合作、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往事,大讚卓冠廷「有台灣心、有能力,重然諾,而且有作事情的熱誠」。

謝志偉以「台德年輕人 -『卓』越『冠』群,在『廷』亦在民」為題,在臉書寫下,2017年初,當時卓冠廷以台中市新聞處處長身分率團到訪柏林考察相關影視產業,行程滿滿。其中一晚,他們以簡餐方式交換國際文化交流的心得。當時卓冠廷得知幾個月後,代表處應邀出席柏林一亞洲經濟論壇並有機會獲得壓軸文化表演的榮耀時,他覺得這是讓台灣露臉的好機會,立即應允共襄盛舉,助「台灣」在德外交一臂之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與四叉貓一同輔選 吳濬彥確診病況曝光

「這個年輕人,説到作到。」謝志偉讚揚卓冠廷,因為多年後,卓冠廷只有臉書輕描淡寫整個過程,「謝大使跟我的餐叙,其實是在籌劃一個台灣的藝文表演。當時為了突破中國的打壓,謝大使籌劃在德國亞洲經濟論壇中,讓台灣的藝文團體可以表演,因為那個場合有350位亞洲、德國政商人士,如果能夠成功,就可以讓德國政商重要人土看到台灣。當時我們討論覺得台中的九天民俗技團相當合適,但事前必須先低調,我們在德國討論完,回台後取得林佳龍市長的大力支持,也獲得和大工業公司贊助相關費用,而後確定成行!最後,該活動在德國圓滿成功。」

謝志偉強調,冠廷下筆輕描淡寫,其實他是很用心地促成了這件事。當時,我就覺得這個年輕人有台灣心、有能力,重然諾,而且有作事情的熱誠!「作為政府官員如此,作為民意代表,我相信,更是。」

隨後卓冠廷也在底下留言,「謝謝謝大使,看到你寫,我又再次回想到當時大家一起努力把九天帶到國際去,大家又驕傲又開心的心情。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台灣的種種文化,更希望全世界都認識跟喜歡。您一定要繼續努力,我也一定會繼續努力。」

卓冠廷更強調,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有以台灣為榮的台灣人,台灣就會走出去,走很遠,走很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發APEC! 張忠謀曝非常興奮:遵照蔡總統交代傳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