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遭飛彈襲釀2死 布林肯:無論調查結果「俄羅斯要負最終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取自推特 )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俄烏戰事持續,俄羅斯15日用飛彈猛轟烏克蘭境內大城和能源基礎設施,還傳出疑似擊中波蘭東部城鎮,造成2人死亡。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APEC亞太經合會的記者會中表示對此,無論最後調查結論是什麼,「我們已經知道,要對這起悲劇事故,負有最終責任的就是俄國」。

更多新聞: 「對俄羅斯敵意前所未有」 俄副外長:不排除與美國斷交

傳出有俄羅斯製造的發射飛彈落入波蘭東部,造成2人死亡。由於波蘭是北約成員國,這次的爆炸引發高度關注。不過俄羅斯否認有飛彈落入波蘭領土,美國總統拜登也說,這枚飛彈不太可能是從俄羅斯所發射。

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APEC亞太經合會的記者會中表示,他已和烏克蘭外長會面。針對波蘭的事件,他說無論最後調查結論是什麼,大家已經知道,要對這起悲劇事故負有最終責任的就是俄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列貪污他字案被告 高虹安本人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