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裝大盜偷遍台北桃園 缺錢買毒!潛咖啡廳偷萬元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逮到一名變裝大盜!一名染毒慣竊,日前鎖定大安區,南韓人開的一間知名咖啡廳,趁凌晨沒什麼人,變裝後闖進去,偷走1萬多,還拿走食材和皮箱,最後在桃園落網,到案時供稱,因為缺錢買毒,才會臨時起意行竊。

更多新聞: 媽寶男酒駕狂叩媽 警嗆:你成年了

三更半夜,黑衣男躡手躡腳,往咖啡廳的庭院走,原來他意圖不軌,闖進去偷錢。

而且他還動歪腦筋換裝,換了一身白,溜進去,直衝收銀台,用工具撬開收銀機,摸走上萬元鈔票;但他不罷休,繼續在咖啡廳內,看看還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最後鎖定一個大皮箱。

變裝大盜偷遍台北桃園 缺錢買毒!潛咖啡廳偷萬元

附近店家說,「是有聽說但不是很清楚,鄰居說的,因為老闆跟我們的話不通。」

這間咖啡廳,47歲的丁姓老闆來自南韓,來台開業8年,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吸引不少饕客來造訪,但這回被嫌犯盯上。

警方一查,57歲孟姓嫌犯,因為長期失業,再加上缺竊買毒,長期在台北和桃園變裝行竊,8月初才因為竊盜案被捕,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內,他趁凌晨又闖入這間知名咖啡廳,得手11000元食材和皮箱,最後在桃園落網。

變裝大盜偷遍台北桃園 缺錢買毒!潛咖啡廳偷萬元

瑞安街派出所所長陳奕鈞表示,「警方立即前往犯嫌租屋住埋伏,查扣毒品安非他命一包,及作案用之衣物,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偵辦。」

南韓歐巴用心經營的咖啡廳,被染毒慣竊偷了一輪,店家也趕緊重新換鎖,以免再次遇上偷錢大盜。

更多新聞: 慘!8旬翁「走車道」被撞 送醫骨折還恐吞300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