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擁愛國者右抱天弓!軍事專家讚「台防空遠超烏克蘭」:實力全球前十
軍事YouTuber周子定透露,台灣作為和烏克蘭一樣深受大國侵擾的國家,防空實力相較之下相當「奢華」。(圖/翻攝「探索時分 · 周子定」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俄軍在烏俄戰爭中,使用大量導彈襲擊烏克蘭城市,造成大量傷亡,軍事YouTuber「周子定」透露,台灣作為和烏克蘭一樣深受大國侵擾的國家,防空實力相較之下相當「奢華」,不僅有自己研發的天弓防空導彈及陸劍二防空導彈,還有從美國引進的愛國者飛彈,大讚「防空實力在全球絕對排得進前十」。

更多新聞: 連動物都偷!俄軍撤離赫爾松徒手暴力掠奪浣熊 全程錄影還扯:人道救援


左擁愛國者右抱天弓!專家曝「台防空遠超烏克蘭」 讚:實力全球前十
台灣不僅有自己研發的天弓防空導彈及陸劍二防空導彈,還有從美國引進的愛國者飛彈。(圖/翻攝「探索時分 · 周子定」YouTube)


周子定分析,台灣防空反導力量遠強於烏克蘭體現在五個方面,第一是裝備的差異,烏克蘭沒有一款武器能夠比得上台灣現有的防空導彈,第二在產品的自主性, 因為台灣有很多自主研發的武器,打起仗來可以減少對他國的依賴,第三是豐富的經驗,第四是導彈有攔截彈道導彈的能力,最後則是在於有一批性能先進的預警雷達。

左擁愛國者右抱天弓!專家曝「台防空遠超烏克蘭」 讚:實力全球前十
烏克蘭軍方用沒有任何雷達制導的肩扛刺針導彈,攔截下了俄羅斯數百萬美元號稱隱身的巡航導彈。(圖/翻攝「探索時分 · 周子定」YouTube)


不過他也強調,烏克蘭即使使用7、80年代老舊的蘇聯防空裝備,在這一場戰役中仍打得如此英勇,甚至用肩扛的刺針導彈,多次打下俄羅斯的巡航導彈,因此他強調,除了精良的防空武器,「保家衛國」的決心在戰事中也是關鍵,並喊話表示「我希望也相信中華民國的軍人,一定能夠成功保衛自己的家園」。


更多新聞: 重挫俄軍!烏克蘭24小時收復12村鎮 赫爾松居民抱軍人喜極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