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柯文哲、國民黨謀和 曹興誠:一個中國就是被「蓋布袋」自尋死路
曹興誠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血濃於水」,國民黨還說要「謀合」,用這種方法讓大家麻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回歸台灣國籍,曹興誠今(18)日和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合體,再次大談「抗中保台」。曹興誠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血濃於水」,國民黨還說要「謀和」,用這種方法讓大家麻醉。他說,統一是民族大業根本是騙人的話,共產黨是沒有人性的,若讓中國把台灣問題內政化,台灣又說要一個中國,那就是自己鑽到布袋裡被打、自尋死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高虹安助理費風波 曹興誠:她念很多書但邏輯不及格

曹興誠回歸台灣國籍,並捐30億元助台灣國防。曹興誠今日上午到台中與蔡其昌合體舉行「抗中保台行動對談」。曹興誠演講時提到,捐出30億是要加強認知作戰,「你要認知說,台灣現在是一個很危險的狀況,你要認知為什麼我們對危險沒有感覺,這很重要」。他提到,很多人不認為中國是敵國,像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洪秀柱說血濃於水,「這些人就是讓大家麻醉」,所以我要回來喚醒大家,「天亮了,不要睡,要注意」。

曹興誠直呼現在台灣很危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統一一定要完成、一定會完成,絕不放棄武力。「他就是要把你消滅」曹興誠提到,對共產黨而言,自由就是威脅,共產黨做盡壞事,騙盡老百姓,不敢讓大家講實話,「他修理香港,就是因為他自由」。

曹興誠指出,《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曾說,如果解放軍到台灣以後「要殺光台獨,不留活口」,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也說,「解放軍統一台灣以後,要對所有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統治者,說要不惜武力,「你認為他在開玩笑嗎?他真的會這樣做。」

曹興誠認為,現在習近平不這樣做是因為他現在沒有實力,如果有實力,幾十年前就這樣做了。「為何沒實力?因為美國、日本會來幫忙」,曹興誠說,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面對俄烏戰事時說,台灣跟烏克蘭完全兩回事,因為烏克蘭是獨立國家,所以俄羅打烏克蘭有爭議,但台灣不是獨立國家、台灣是中國的屬地,所以中國要打台灣是內政問題。

為何中國反台獨,曹興誠說明,因為獨立了以後,外國人不能來打,所以中國要打台灣就一定要把台灣問題內政化。「獨立就是一個不可被攻打的國家,全世界可以來幫你的國家」,曹興誠說,因此總統蔡英文說兩岸互不隸屬「絕對對的」,因為要跟全世界說,我們是獨立國家,可是國民黨一直再講「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就完蛋了,「國民黨跟共產黨一起反對台灣獨立,讓你不能變成國際問題,要你變成國內問題,流氓打人要把你蓋布袋、讓你霧煞煞,所以一個中國就是布袋,蓋下就倒了」。

曹興誠還提到,很多深藍說統一是民族大業,「這個話也是騙人的話,統一從來就是民族大難」。他指出,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前,中國充滿創意、生命力和美感,但秦始皇統一後專制於民,什麼精神都沒有;中國如果統一台灣,說不定也搞殺的人頭越多、官越大,這不是開玩笑。

曹興誠痛批,中國共產黨從1949到1976年大概造成8000萬到1億人非自然死亡,到文化大革命時,毛澤東還把好友劉少奇弄死。他直言「共產黨是沒有人性的,現在這個習近平,上任前胡錦濤幫了他這麼大的忙,這次20大,他怕胡錦濤有意見,趕快把他拉走,這個人沒有人性。」

「國民黨說要謀和,怎麼謀和?你算老幾?跟誰謀和?」曹興誠指控,國民黨一天到晚散布這種東西非常危險,大家要了解,台灣一定要守住獨立的地位,「有獨立,世界才能來幫忙,若你自己說一個中國,就鑽到布袋裡去了,不要自找死路」。曹興誠說,中國武力強大、殺氣騰騰,但台灣不是單獨的,我們背後有美國、日本,英國首相也說要以武器來幫台灣防衛。

曹興誠強調,台灣在民主陣營裡得到大家的支持,如果自己鑽到布袋裡變成一個中國,「誰也救不了你」。他呼籲要支持兩國論,千萬不要被一個中國騙了,「一個中國就是麻布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體力挺鄭運鵬! 曹興誠:他油加滿了一定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