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明年營運保守拚持平 資本支出看增
(圖/hiwin.tw)

傳動元件大廠上銀董事長卓文恒今天預估,明年營運保守看待,力拚較今年業績持平,明年資本支出部分有遞延效應,預估較今年約新台幣22億元增加。

更多新聞: FTX昔喊「定存年報酬率8%」!他PO勸世文:這不是詐騙就是賭博

上銀(2049)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展望明年資本支出規劃,卓文恒指出,今年資本支出規模大約和去年差不多約22億元,主要是台中廠建築支出、義大利子公司營業規模因應擴大尋找適合土地廠房,預計遞延到明年,預估明年資本支出規模將高於今年。

展望今年第4季和明年營運,卓文恒表示從目前業務和經銷回覆訊息來看,歐洲由於施打疫苗並解封,去年市場需求量陸續回溫,直到今年首季仍熱絡,不過受到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影響,歐洲第2季需求開始往下,不過整體看來歐洲需求持穩。

在美國市場,卓文恒表示美國需求平穩,在日本市場,卓文恒指出,經過拜訪當地工具機和半導體設備廠發現,客戶回應到明年下半年狀況不錯,有的廠商預估比2018年頂峰量還要多,主要是交期較長,此外日圓匯率走貶有助外銷,預估日本市場到明年上半年需求看佳。

在中國大陸,卓文恒指出,台灣包括工具機和產業機械等設備製造商,大約有3成市場依賴中國大陸,當地COVID-19疫情封控影響生產製造需求,加上美中關係不佳,預估中國大陸市場會比較辛苦;不過在土耳其市場,卓文恒表示產業收到不少訂單。

卓文恒預估,第4季營運沒有那麼好,明年營運保守看待,仍要觀察俄烏戰爭、中美貿易戰、美國經濟衰退、中國解封狀況,明年業績希望力拚與今年持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尾盤金融小反彈 台股週線連3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