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趙天麟酸「水球國手」擋高雄建設 柯志恩:何錯之有?
柯志恩表示,「站在監督透過凍結要求建設重新思考,請問何錯之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被質疑,當初擋前瞻預算,讓高雄捷運黃線差點停擺,立委趙天麟昨天更公布當初柯志恩扼殺了「高雄軌道建設」20次,以及當初柯志恩擋前瞻丟水球的畫面,大酸柯是「水球國手」。柯志恩今(19)日反嗆,高雄市長陳其邁快狠準才是世界級,還說,站在監督透過凍結要求建設重新思考,「請問何錯之有?」

更多新聞: 柯志恩杯葛前瞻擋高雄建設?陳其邁:柯委員大概沒想到會來選高雄市長

柯志恩今受訪時被問到,被趙天麟指擋了20次高雄建設,還貼出丟水球照片,說是水球國手。柯志恩反嗆,趙天麟應該再酸一下陳其邁用水杯砸重前立委張慶忠,「如果我叫水球國手,陳市長快狠準不知道到哪個世界級等級」。柯志恩指的事為8年前張慶忠因30秒宣布兩岸服貿協議交付院會存查引起爭議,他之後排審都更條例時遭到民進黨立委圍攻,要他為30秒爭議道歉,而爭吵中陳其邁對張慶忠潑水。

柯志恩又說,前瞻計畫是總統蔡英文一上任不久就花了近兆預算,當時在野黨包括國民黨和時代力量,還有學者、專家對於前瞻粗糙提出非常多批評。柯志恩說,必須提醒趙天麟,每個立委對於政府建設監督常常會用這個方式,監督方法可能是凍結預算,希望細項能夠表達更清楚。

柯志恩指出,難道立委提案要求凍結提出更細節說法,這也是阻擋地方建設嗎?立委當這麼久這樣說法說得過去嗎?「我柯志恩什麼時候這麼偉大了,一個人可以阻擋高雄的建設」。她稱,前瞻預算基本上是學者專家希望蔡政府謹慎,對於建設更嚴謹,不是一上任就花了8400億,那時候引起多大的紛爭,「站在監督透過凍結要求建設重新思考,請問何錯之有?」

更多新聞: 邁陣營猛攻柯志恩擋前瞻 讓捷運黃線差點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