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幫高虹安緩頰稱「助理不爽不要做」 林耕仁:選票不是名嘴投
林耕仁表示,每票都是市民投下去,不是名嘴投下去,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爭議,又被爆助理上繳公積金,且公積金帳目包括洗頭費、買日系玩偶等,北檢分案由查緝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緩頰指助理上繳公積金沒違法,「不爽不要做」。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19)日表示,每票都是市民投下去,不是名嘴投下去,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後悔收手續打高虹安恐難收復新竹 ? 林耕仁陣營回應

對於高虹安助理費風波,趙少康指出,關鍵是助理是不是人頭,如果助理真的有做助理事情就沒不法,例如高虹安叫他們捐公積金,助理有3種方法,第一種就是「我不爽我不要做助理」,第二種申訴,第三種甚至就是不理,「我不交你能把我怎樣?」如果領助理費沒有不法,沒有不法那就管理當不當,有人比較嚴格,但不法是關鍵,其他怎麼運用是另外的事。

林耕仁今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下在新竹車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趙少康幫高虹安緩頰,是否在攻擊高虹安上有點進退兩難?林耕仁說,「電視名嘴我們沒辦法說他心裡想的是什麼,然後他做什麼」,選舉重要是如何讓政策主軸讓市民認同,每票都是市民投下去,不是名嘴投下去,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還是繼續努力取得市民支持。

媒體問到,找朱立倫、韓國瑜來是要闢謠嗎,因為有人說棄保?林耕仁表示,選舉謠言滿天飛,用行動讓市民見證到講的跟實際行動是不是一樣,謝謝朱立倫、韓國瑜到現場來讓大家見證,這是非常團結的國民黨基本盤,來這麼多支持者告訴市民有信心贏回這戰。韓國瑜也說,他是啦啦隊,來陪掃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檢分案偵辦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 林耕仁27字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