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湧入大貓熊館追思團團 園方:比照大象林旺保留皮毛和骨骼標本

民視新聞/黃郁涵、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天(19日)下午1時48分離世,今天上午許多民眾湧入大貓熊館來追思牠,有人特地從彰化北上,也有人難過到當場哭了出來,而團團的遺體將會比照大象林旺,保留皮毛和骨骼標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外海規模5.1地震 台鐵4列次、1300名旅客受影響

大貓熊館一早就湧入不少民眾,有人帶著一家大小前來追思團團,也有人拿著單眼相機狂拍圓仔,但拍著拍著就哭了出來。

團團離世 民眾湧入大貓熊館追思 園方:比照大象林旺保留皮毛和骨骼標本

民眾表示,「我來看看就是牠的小孩子,然後來感受一下來看看,就是牠的氣息,以我自己的記錄來回憶牠。」、「很捨不得,我們一開始有團團來的時候,我們就來看過牠,在我們的記憶裡面,是沒多久的時間這樣子,那覺得就是會滿錯愕的。」、「從彰化過來,昨天知道消息之後,就特地北上,來看牠最後一面。」

團團的小孩圓仔和圓寶,一如往常吃著竹子,但爸爸已經不在,讓人看了更加不捨,團團從8月起癲癇不斷,週六(19日)下午不幸離世,未來遺體將會比照大象林旺,保留皮毛和骨骼標本,活體細胞也會保留。

團團離世 民眾湧入大貓熊館追思 園方:比照大象林旺保留皮毛和骨骼標本

民眾說,「聽起來還不錯,我覺得滿有紀念意義的,再來看標本。」、「標本這樣看了不就更捨不得,不應該再讓牠就是,在那邊給大家看,應該給牠自己的空間,然後好好的走。」

民眾看法兩極,但都會用自己的方式紀念牠,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也發文哀悼,團團不再繼續受苦了,謝謝團團陪台灣人成長歡笑,醫師陳志金也說,團團安寧善終,而不是放棄治療,但在大貓熊界來說,算是早逝了,園方未來將製作回憶錄讓大家追思團團。

更多新聞: 魔獸抵台首遇規模5.1強震 網驚喊:會不會逃回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