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起北部、東半部轉涼有局部雨 周六選舉日天氣不穩定

民視新聞/林詠琪、蔡承佑、SNG小組 台北報導

周日(19日)早上9點49分,發生芮氏規模5.1的地震,震央就位在宜蘭近海,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以及新北市3級,半個台灣都感受到這起地震。但因為地震深度深達69公里,民眾沒太大感覺,倒是天氣變天了,不僅明顯轉涼,北台灣還會連下4天雨。

更多新聞: 慶閨密20年拍輕熟女寫真 「她幹話笑對方矮」姊妹氣回:要尊重欸

民眾在超商買東西,突然天搖地動,掛在天花板的廣告開始前後晃,店員馬上停下工作,但地震不到幾秒就結束,也讓他有點疑惑。

超商店員說,「我在擺東西,聽他們講的,小小的地震,對。」

周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1的地震,震央就在宜蘭近海,屬於隱沒帶地震,幾乎半個台灣都能感受到晃動,最大震度3級,發生在宜蘭、新北市,但許多民眾也疑惑怎麼沒收到國家級警報?

週日起北部、東半部轉涼有局部雨 周六選舉日天氣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課長趙曉玲說,「警報我們要縣市政府的測站,是預估震度4級才會發,這個地震是比較深層的地震,不過餘震的數量不會太多,所以民眾應該是不需要太過恐慌。」

原來各地預測的震度沒有達標,因此大家都沒有收到警報,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接下來這幾天除了要留意餘震,天氣也將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未來的話,是會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一個就是在今天跟明天,再來就是說從下星期二晚上開始,會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因此到時候各地全台,都會有雨勢發生。」

周日一大早,台北地區的民眾,不少人穿上薄外套,不只氣溫轉涼,接下來恐怕還會連下4天雨。周一上班日,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雨,中南部則是天氣穩定,但早晚溫差大,周二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溫度回升,但到了周三後,新的東北季風,加上南方水氣,中北部雨勢明顯,南部、東南部也會有短暫雨發生,將持續到周五才會雨勢才會趨緩,而周六就是投票日,天氣將會如何?

週日起北部、東半部轉涼有局部雨 周六選舉日天氣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那到26日(周六)的時候,水氣來講會稍微減少,不過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可能還是有些降雨的情形產生,其他地區則是以局部的降雨為主。」

周六選舉日,全台各地天氣還是不太穩定,尤其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有短暫雨的機會,提醒民眾出門投票別忘了帶把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外海規模5.1地震 台鐵4列次、1300名旅客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