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小客車機油外漏渾然不知 後方騎士打滑重摔、多處擦挫傷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開車上路前一定要檢查車況!花蓮一名車主不知道車子機油外漏,開上路後,沿路滴,後面經過的機車騎士,煞不住,打滑,摔倒在地,手腳都有大大小小的擦挫傷。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通知車主,他這才知道自己的車出了狀況。

更多新聞: 轎車飆山路推頭猛撞對向車 兩車頭全毀「安全氣囊爆出瞬間」全都錄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輛機車緩緩駛來,快到路口,減速慢行,打了方向燈準備左轉,下一秒,整台車卻突然倒地,滑行數公尺。

騎士膝蓋流血,兩處擦挫傷面積比10元硬幣還要大。怎麼好好地騎在路上,卻突然打滑,附近居民也百思不得其解。

險!小客車機油外漏渾然不知 後方騎士打滑重摔、多處擦挫傷

附近民眾表示,「不知道怎麼這麼嚴重這樣子,滑到這樣,還好(騎士)受傷一點點。」、「油漬油漬整條都油,不知道啊整路這樣漏,調監視器才有辦法知道誰漏,壓到油漬然後壓煞車就滑倒。」

柏油路出現深淺不一兩種顏色,以為下過小雨,路面才會半濕半乾,但員警到場仔細看,赫然發現,路面上這些,其實是一大片的油漬!調閱監視器才知道,一輛黑色小客車所到之處,路面就會留下這道痕跡。原來是因為機油外漏,但車主不自知,才會釀成意外。

險!小客車機油外漏渾然不知 後方騎士打滑重摔、多處擦挫傷

吉安分局交事組小隊長李立青說,「沿宜昌七街北往南行駛,因機油滲漏,造成後方機車滑倒自摔。」

車主與騎士經協調後達成和解,只是警方也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前,別忘了檢查車況,漏油事小,但發現得晚,不只沿路滴會造成其他用路人打滑,也可能將自己置身於火燒車的危險之中。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一車!國道驚見黑車逆向衝撞 監視器揪出兇手「竟還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