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在台處女秀「準大三元」全能宰制戰場!美媒:吸引NBA球隊目光
霍華德在台籃首秀繳出「準大三元」,神級表現讓美媒非常關注。(圖/翻攝IG@dwighthoward、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 Taoyuan Leopards臉書)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昨(19)日在台籃處女秀,憑一己之力主宰戰局,除了上演「超級火鍋」將比賽帶進延長賽外,空中接力爆扣更展現出NBA等級威能,最終他繳出「38分、25籃板、9助攻、4火鍋」成績,率領桃園永豐雲豹逆轉勝新北中信特攻。這場比賽受到極高關注,知名運動美媒《Bleacher Report》、《運動畫刊雜誌》都相繼報導,甚至認為NBA可能會有球隊再度向魔獸招手。

更多新聞: 魔獸霍華德台灣處女秀 準大三元、超狂爆扣率隊逆轉勝

魔獸在台處女秀「準大三元」全能宰制戰場!美媒:吸引NBA球隊目光
霍華德發揮NBA級超狂實力,帶領球隊上演大逆轉。(圖/翻攝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 Taoyuan Leopards臉書)

《Bleacher Report》報導指出,霍華德昨日一役展現全能身手,不論球迷或是NBA球評都熱烈討論,雖然台灣競爭水準不如NBA,但霍華德看起來活力多了,尤其與他在NBA生涯場均1.3助攻、1242場例行賽3分球103投22中相比,表現真的差很大,「他似乎藉著更多三分球和傳球在擴大戰場」,文中還提到,「儘管霍華德不太可能再次成為NBA巨星,但若他繼續打出週六展示的高水準,或許會吸引一些NBA球隊的目光」。

《運動畫刊雜誌》則稱,過去8度入選NBA明星賽的霍華德,在台灣職籃首次亮相,表現就令人無比驚豔,直言霍華德不只數據驚人,他累積數據的方式恐怕更好,「這位身高6呎10吋的中鋒,從未以外線出手聞名,但人們卻看到他在運球後投三分球,並在擋切時當起控球角色。」國外球迷也在推特狂讚,形容霍華德的宰制力,讓他就像「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一樣。

更多新聞: 魔獸首秀「準大三元」逆轉勝!公開點名「甜瓜」:一起來台灣打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