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波羅熱核電廠遭轟炸 烏俄互控對方!IAEA促停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克蘭南部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這兩天又遭砲擊,烏俄雙方相互指責是對方開火,國際原子能總署今天則是語氣強硬的警告,這是玩火自焚,不管是誰發動攻擊都必須立刻停手。

更多新聞: 鈔能力!打籃球一言不合拿錢砸 中國大叔狠嗆:我拿1千萬你滾蛋

札波羅熱核電廠位於烏克蘭南部,從俄羅斯2月底入侵初期,就被俄軍掌控,之後多次成為攻擊目標,安全令人擔憂,而19和20日兩天,又傳出最新一波砲轟,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核電廠遭到了十幾次砲擊,烏俄兩邊則是互控對方是兇手。

CNN記者說,「烏克蘭指控俄方蓄意攻擊電廠的基礎設施,造成烏克蘭的供電出現問題。」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19日烏克蘭部隊向核電廠發發射了,11枚大口徑砲彈,20號烏軍又向核電廠開火2次。」

札波羅熱核電廠是歐洲最大核電廠,距離車諾比核災地點只有500公里,不斷被戰火波及,恐怕釀成重大核災,國際原子能總署20號在聲明中表示無法接受,並且語氣強硬的表示,不管是誰開火,都必須立刻停手。

euronews記者說,「國際原子能總署譴責這類攻擊,表示周末的猛烈砲擊是在玩火。」

國際原子能總署痛批這是玩火自焚,但能不能阻止核電廠再次被攻擊,恐怕很難說。

更多新聞: 美國罪犯「找不到靜脈注射」逃死刑!他最慘「被刺3小時」痛苦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