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漲近500點 法人:升息等干擾因素鈍化
(圖/民視新聞網)

台股上週勁揚497.43點,收在14504.99點,週線連3紅,美股18日震盪收小紅,台股今天開盤走勢將受市場氣氛牽動,法人表示,升息等干擾因素逐步鈍化。

更多新聞: 勞保、國保雙漲延後勞保破產 學者:最多2個月

台股18日上下震盪達200點,終場下跌30.24點,收在14504.99點,力守14500點關卡。台股上週漲多跌少,一週勁揚497.43點,漲幅3.55%,週線連3紅。

美國公布零售數據利多,加上投資人試圖減輕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進一步升息的擔憂,美股18日震盪收小紅。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資金面、需求面與供給面是今年以來影響台股走勢主要因素,這些不確定性依然存在,不過升息等干擾因素逐步鈍化,庫存調整已經進行一半。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表示,美國聯準會官員日前釋出鷹派言論,國際美元利率市場近期因而表現震盪;另外,新台幣匯率回升,顯示憂心政治風險的資金正在回流。

法人指出,美國11月公布的CPI數字降幅出乎意料,激勵美股及國際股市大漲,但CPI年增率仍逾7%,與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目標2%距離很遠,後續仍須留意Fed官員是否繼續發表鷹派言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古車夯 新加坡中古車媒合平台QUOTZ進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