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原擋住疫苗掮客過程 薛瑞元:公布名單太幼稚不回答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疫苗問題仍然備受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不捨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仇恨值高,表示是因為阻擋了疫苗掮客上億元的財路才被攻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要求說清楚是誰。今日薛瑞元再次還原疫苗掮客相關傳聞及過程,並表示公布掮客名單「太幼稚了,我不想回答」。

更多新聞: LIVE/張忠謀完成任務 總統府召開APEC峰會代表團返國記者會

薛瑞元昨說,「很多都是找工商企業界宗教團體,你的疫苗從哪裡來有沒有原廠的授權,他就拿不出來那些都是空口說白話,他需要差不多30%的價金的這些錢要去下訂,但是你如果真的付了這些錢,他有沒有去下這你都沒有辦法去處理,所以其實我們是對這些工商企業界,跟宗教團體替他們把這筆錢省下來,就是說阻止了這騙子。」

媒體今詢問,有關疫苗掮客,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昨說錢給政府買疫苗,不是要賺錢,政府做錯事要承認,不要硬拗?薛瑞元說,若只是要捐錢,捐了政府去買,就不會有擋疫苗的事情。

至於佛光山說他們不可能透過掮客賣疫苗,媒體問說有佛光和慈濟嗎,薛瑞元澄清,自己沒有說他們要賣疫苗,可能有所誤會,他所說是他們有要捐疫苗給政府,但總要有地方去買,一定有人說可以想辦法幫他們買到,所以就會來指揮中心這邊問,指揮中心就說,這些說可以提供疫苗的人手上是否有疫苗原廠願意賣給他的證明,但拿不出來,「他們很有善心願意捐疫苗,但他們要有人提供他們,也就是賣疫苗給他們,這些想要賣疫苗給他們的人,拿不出證明來」。

薛瑞元接著舉例說,例如佛光山答應買疫苗,掮客就會要求先繳30%要去下訂,是這樣的情形。

媒體追問,有人說這樣有點護航、幫助陳時中選情的情況?薛瑞元反問「護什麼航?」,自己只是把事情掀開來講而已,沒有護航的問題,整個過程中指揮中心受到很多誤解,現在是盡量還原事實。

至於外界要求把掮客是誰說清楚不然就是說謊,薛瑞元笑了幾聲說,「這太幼稚了,我不想回答」,也透露現階段沒有要公布任何名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南向57K大溪「9車追撞」 後方回堵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