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追平費德勒紀錄!喬科維奇年終賽6度封王 抱走近1.5億獎金
喬科維奇親吻ATP年終總決賽冠軍獎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ATP年終總決賽封王,6冠紀錄追平瑞士傳奇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同時獨享網壇史上單一賽事最高獎金474.03萬美元(約1.49億台幣)。

更多新聞: 19歲最年輕世界第一 西班牙球星阿卡拉茲獲頒網球年終球王

ATP年終總決賽是僅次於大滿貫的錦標賽,喬科維奇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以直落二擊敗挪威新星魯德(Casper Ruud),5場全勝強勢奪冠,生涯第6度贏得這座獎盃,追平費德勒的傲人紀錄,並以35歲182天之姿,成為年終賽最年長的冠軍。

在循環賽階段保持不敗並最終贏得冠軍,喬科維奇順利獲得1,500ATP排名積分,使其排名上升3位至第5位,而魯德雖然冠軍賽落敗,但排名也上升至第3位,僅次於西班牙好手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整場比賽喬科維奇沒有讓對手取得破發點,並且擊出9記Ace球。他賽後談到比賽內容,認為魯德表現非常好,自己試著讓他多跑動、打得辛苦一點,而且發球也都很穩,展現侵略性取得不錯的成果,對於這場比賽感到相當滿意。上次獲得ATP年終賽冠軍已經是2015年的事,喬科維奇有感而發「7年是一段漫長的等待,但也讓這場勝利變得更加甜蜜。」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球迷村太落漆!帳篷+貨櫃屋「沒冷氣1晚7千」挨轟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