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天王柯賜海過世!「馬英九還我牛」成絕響 經典口號由來曝光
柯賜海經典口號「馬英九還我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抗議天王」柯賜海今(21)日驚傳逝世,回顧當年他因多起官司纏身,為表達抗議並獲得關注,經常出沒在新聞採訪現場,站在受訪人身後當背後靈舉牌子,因而獲得抗議天王封號,而他最知名的口號卻是「馬英九還我牛!」,一度還成為網路流行語。

更多新聞: 3劑怎麼打保護最強?專家喊「高高莫」我驕傲:自已的疫苗自己挺!

柯賜海曾是曝光度極高的知名人物,層出不窮的抗議手法,總能讓人出乎意料。曾經牽著鴕鳥前往最高法院,抗議法官「鴕鳥心態」、攜帶一大箱的老鼠前往桃園機場,當場把老鼠放出來,抗議「鼠輩橫行」,不過最經典的還是「馬英九還我牛」事件。

抗議天王柯賜海過世!「馬英九還我牛」成絕響 經典口號由來曝光
柯賜海牽著牛到處抗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柯賜海曾在天母飼養一頭牛,2005年間他牽著牛到總統府,抗議政府「黃牛」,結束後帶著牛到二二八公園水池喝水洗澡,北市府依違反《水利法》開罰50萬,牛隻後來也被送到屏科大安樂死,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就此成為柯賜海的頭號敵人。同年國民黨主席選舉,馬英九、王金平發表政見,柯賜海一大早就衝進會場,對著王金平大喊「馬英九還我牛」,被保全架走拉扯過程還弄破玻璃門,意外搶走當天國民黨中常會鋒頭,成為話題最盛的人物。

抗議天王柯賜海過世!「馬英九還我牛」成絕響 經典口號由來曝光
柯賜海不滿北市府開罰並沒收他的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馬英九還我牛!馬英九還我牛!」柯賜海逮到機會就會在鏡頭前大喊,由於太過洗腦,這句話一度還成為網路流行語。不過隨著年紀漸增,他選擇放棄抗議天王光環,回歸平靜的家庭生活,直到近年被發現罹患帕金森氏症,身型消瘦獨居陽明山「以車為家」,靠著健走對抗病魔,雖然聲音不如以往宏亮,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是大方重現當年經典口號,舉手喊出「馬英九還我牛」,如今一代抗議天王殞落,也讓許多網友感到不捨遺憾。

抗議天王柯賜海過世!「馬英九還我牛」成絕響 經典口號由來曝光
柯賜海近年以車為家獨居在陽明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游錫堃:「只要選得好 中國不敢打過來」 盧秀燕:他有那麼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