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30年前價格表」曝!網嘆「一現象」回不去:當時沒比較便宜
麥當勞「30年前價格表」曝,掀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exels、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年物價上漲,許多餐飲業者也吃不消,紛紛調漲價格,一蘭拉麵今天(21日)在臉書粉專公告,將在12月1日調漲部分品量價格,最高漲幅達12元。而有網友在臉書分享30年前麥當勞的菜單價格,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看了價格後再算上「通膨」,直呼「在當時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更多新聞: 宜蘭跨年民宿包棟「2晚13萬」!他一看價格秒傻眼:平日才1萬多

麥當勞「30年前價格表」曝!網嘆「一現象」回不去:當時沒比較便宜
有民眾PO出約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發文,附上一張照片,是大約30年前的麥當勞價格表,在內文寫道「以前麥當勞的價錢拿來用在現今麥當當價格真的是物超所值」,並感嘆「但如今的麥當當,真的回不去了」。只見該菜單中牛肉系列雙層漢堡43元,雙層吉士堡55元,最貴的麥香堡62元;另外,8塊炸雞也只要268元,麥克雞塊20塊也是180元,大薯則是32元,若以現在的物價來看,可以說是相當便宜。


不過許多網友看了麥當勞約民國80年的菜單後,認為以「通膨」來看的話,當時的麥當勞並沒有比較便宜,反而還是奢侈的,紛紛留言表示「以前沒有物超所值,麥當勞當年是不便宜的。當時多羨慕在麥當勞開生日會的同學」、「好貴,當年買不起」、「這價格在2、30年前很貴,當時一個便當50不到,但漢堡一個就超過50」、「還好啦,那時候正規排骨飯也才50,可喜可賀的是,現在物價已經把老麥平民化了,陽春麵一碗30吃到一碗60,麥當勞算是很良心了」、「雞塊1個=10元,那時候一碗麵搞不好才15-20元」。

更多新聞: 他問「傳統菜市場為何不會沒落」?內行人曝「3大優勢」:比超市好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