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掀關店潮?頂呱呱.百八魚場.NENE CHICKEN退場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步向解封,觀光產業餐飲、旅遊逐漸回溫,但這段期間還是有連鎖餐飲門市吹熄燈號!永康商圈、位在東門捷運站口的頂呱呱結束10年經營,不少民眾訝異,店家撐過疫情,解封之際居然關門。永康商圈理事長劉鴻翔表示,頂呱呱生意好,但客人大多外帶,內用客不多,偏偏這間店一租就是4層樓,每月租金120萬,換算下來至少一個月要賣出1萬份200元套餐,等於一天要賣300多份。但頂呱呱總公司表示,是因為租約到期,品牌年底前持續展店。

更多新聞: 水利署獨創碳預算管理機制 獲BSI認證

除此之外,松山八德商圈也出現關店潮,位在八德路三段的百八魚場因合約到期,加上餐飲員工難找而關門,疫情後門市剩11家,但跟隨趨勢開了健康餐盒品牌已有2家店;另外NENE CHICKEN也收掉該商圈門市,業者表示合約到期,疫情後維持40家店,行動餐車持續拓展中。行銷專家吳育宏表示,「疫情期間改變生活型態,許多人飲食習慣被迫改變,疫情養出外送新客群,也會養出新品項,傳統店家若不改變,現在就會發現疫後市場不同了,如果沒有調整可能會被市場淘汰,因為餐飲不進則退。」




更多新聞: 鴻海研究院量子機器學習獲突破 提貧瘠高原現象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