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鯉魚潭除外來魚種侵擾 各地釣魚好手排排坐決戰拿獎金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知名景點「鯉魚潭」風景區,長年來飽受外來魚種侵擾,有業者特別舉辦釣魚比賽,邀請各地好手,用釣竿一較決下,限時3小時,只要釣出體型最大、重量最重的外來魚,就能獲得5千元的冠軍獎金,其餘戰利品,可以現場由餐廳代為烹煮吃掉牠。

更多新聞: 他曬蘋果整套「科技禮佛」組!右手木魚左手佛珠畫面曝 網笑:太虔誠

勾好魚餌,甩出釣竿,一整排的人,坐在鯉魚潭邊,為了解決外來種,釣魚高手們,準備一決高下,「魚虎」超猛力,上鉤後瘋狂掙脫,可惜對釣客來說,這還不算大物。

參賽釣客鄒先生說,「沒有很重啦,可能一斤而已。」

為鯉魚潭除外來魚種侵擾 各地釣魚好手排排坐決戰拿獎金

注意看,從潭邊到飯店陽台,怎麼走到哪,都有人在釣魚,到底為了什麼?

飯店業者黃鈺婷說,「釣魚獎項,第一名有5000元的獎金。」

原來是近年來,鯉魚潭外來魚種氾濫,像是惡名昭彰的魚虎、紅尼羅魚、泰國鱧等,都會威脅到本土魚種的生存空間,當地飯店業者,想出另類除害方式,辦比賽,限時三小時,只要釣到最大、最重的外來魚,就能獲得冠軍獎金5千元。

為鯉魚潭除外來魚種侵擾 各地釣魚好手排排坐決戰拿獎金

飯店業者黃鈺婷表示,「我們其實主要目標是魚虎,因為這個魚虎,會吃本土魚種的小魚,讓本土魚種小魚無法繁衍,可能就會變成,比較有瀕臨的現象。」

沒得冠軍沒關係,其餘戰利品,現場廚師也能代為料理,三杯魚虎、酥炸鮮魚,變成佳餚美味上桌,用嘴巴除害。

更多新聞: 高雄餐廳要請「新4劑高端戰士」吃飯!一桌1200元泰式好料免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