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神救援!警車當救護車! 載送兩歲女童送醫成功救命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人民保母即刻救援,警車充當救護車!新北市三重一名2歲女童,突然呼吸困難,剛好住家附近,有里長在辦競選活動,家屬趕緊求助,警方接到里長通報,除了通知119,也隨即趕到現場,當時,消防車還沒到,員警立刻載著女童到醫院,縮短送醫時間,讓家屬相當感謝,女童治療後,也已經出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員警攔查贓車遭衝撞 連開22槍嫌犯仍逃逸

監視器拍下,一群大人慌慌張張,站在馬路旁,看到警車開來,趕緊伸手攔車,其中一名女子,抱著小朋友,立刻跳進車內,員警鳴笛、直奔醫院。

女童媽媽莊小姐說,「她就是好像吸不到空氣,就是呼吸急促這樣,臉有點脹紅,因為那時候我們附近是警察局,救護車的話,可能又要再等一段時間,拜託里長叫警察車。」

下班尖峰時段,到處都塞車,警車沿路加速,到達醫院時,媽媽緊抱小孩,衝進急診室。

警方神救援!警車當救護車! 載送兩歲女童送醫成功救命

新北市三重區清和里長楊乾坤說,「小朋友真的是,哭的上氣不接下氣,有一點臉色發白,那個警車就很快鳴笛就過來,很快 那警察真的效率很好。」

事發新北市三重區,周六(11月19日)下午4點多,一名2歲女童,突然呼吸急促,吸不到空氣,著急的媽媽,知道住家附近的公園,正好在舉辦選舉活動,趕緊上前求幫忙。

事發第一時間,女童家人太緊張,忘了打119求救,最後是里長打給警察,警車當起救護車,載患者就醫,救人分秒必爭,送到市立三重醫院後,警方還協助轉院,3公里的路,只花5分鐘就到醫院急診室,醫師無縫接軌,成功救命。

警方神救援!警車當救護車! 載送兩歲女童送醫成功救命

女童媽媽莊小姐說,「也是縮短那個時間,然後就趕快進去就醫,如果慢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就是他們也等我,確定就是ok之後 他們才離開。」

是不是流感等疾病,醫生還要觀察,警方神救援,但也提醒民眾,有類似的狀況,還是先打119,讓專業的救護人員,可以在車上做初步檢查,才能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護。

更多新聞: 台64線死亡車禍!重機騎士重摔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