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部窺探窮奢極欲的「炫富實境秀」 一覽超級有錢人們的瘋狂世界!

Netflix 話題實境秀《璀璨帝國》在 2022 年 10 月推出了第三季,長青炫富實境秀《比佛利嬌妻》也於今年推出第 12 季,甚至在 Netflix 上搜尋「真人實境秀」,出現的條目舉如《比佛利山豪宅經紀》、《日落豪宅》、《頂級人生》、《與卡戴珊一家同行》,多與香車寶馬的上流生活脫不了關係,尤其在娛樂產業發展成熟的歐美大國,觀眾更是對上述這些節目愛不釋手。

更多新聞: 下半年最佳約會電影!《你在我心上》:袁子芸、張庭瑚領銜主演 演出 80 年代的真誠愛意

此類「炫富型實境秀」,它們常靠著灑盡狗血的抓馬情節、金碧輝煌的奢華場景,以及屢屢令人咋舌的崩壞價值觀,成功獲得基數龐大的收視族群喜愛,但其實這類節目的成功,遠遠並非上述所說的這般容易,趕緊隨著這篇文章,一同進入實境秀中,那遠超想像的上流社會吧!


《比佛利嬌妻》:長青炫富型實境秀,比佛利山上的荒誕一覽無疑


3部窺探窮奢極欲的「炫富實境秀」 一覽超級有錢人們的瘋狂世界!圖片來源:The Real Housewives of Beverly Hills FB

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坐落於美洛杉磯西邊,鄰近好萊塢與洛杉磯的地緣關係,加上不少知名影星、球星居住於此,如芭黎絲希爾頓、妮姬米娜等明星都是這邊的住戶,使其被譽為全美最為奢華的高級住宅區。實境秀《比佛利嬌妻》以此為舞台,講述居住於此地區的貴婦們的生活,這些憑藉著自身實力或倚賴丈夫財力達到財富自由的貴婦們,不斷地相互攀比、炫耀,從聯合排擠到眾叛親離,每一集效果都是加好加滿,作為配飯節目就只擔心一件事,就是別只顧著享受節目中貴婦們的離譜行徑,而將飯給放涼了呢!

如今已播至十二季的《比佛利嬌妻》,更是產出了不少經典畫面與故事,如「孔子 76 代後裔」的孔令華在節目中為華裔美國人發聲、知名「女人吼貓」搞笑梗圖出處,以及眾多毀盡三觀的名場面,將《比佛利嬌妻》稱為炫富節目的代表可說是實至名歸。


《日落豪宅》:一揭頂級消費族群的神秘面紗,買屋賣屋大顯神通!


3部窺探窮奢極欲的「炫富實境秀」 一覽超級有錢人們的瘋狂世界!圖片來源:《日落豪宅》Yahoo!影劇劇照

想要一揭頂級消費族群的神秘面紗,除了單純紀錄有錢人生活的《比佛利嬌妻》、《與卡戴珊一家同行》,以買賣房地產為主軸的《日落豪宅》,以不同的方式刻畫上流社會的窮奢極欲。節目房仲公司「歐本海姆」旗下的美女經紀人作為主演,長相姣好的她們為了售出洛杉磯豪宅區的天價物件,必須得用盡渾身解數吸引頂尖族群慷慨解囊,比起單純刻劃貴婦生活的實境秀,《日落豪宅》又再結合了交際手腕的較勁、賣房謀略的應用,又更多了些知性元素於其中。

儘管如此,實境秀少不了的勾心鬥角在該節目也是沒有少過,千萬別擔心其娛樂性不足。售屋型節目除了《日落豪宅》,歐本海姆集團後續推出的《橘郡豪宅》,或是專門代銷比佛利山豪宅的「愛誠思房屋」所推出的《比佛利山豪宅經紀》,這些用畫面紀錄那些不屬於我們的日常生活的實境秀,也實屬電視圈的歷久彌新的經典題材。

《璀璨帝國》:《瘋狂亞洲富豪》真人版?聚焦美國上流華人們的豪奢生活


3部窺探窮奢極欲的「炫富實境秀」 一覽超級有錢人們的瘋狂世界!圖片來源:《璀璨帝國》Yahoo!影劇劇照

有看過《瘋狂亞洲富豪》的影迷,相信都會對電影中幾近瘋狂的消費模式感到詫異不已,而《璀璨帝國》,絕對可以說是將《瘋狂亞洲富豪》化為現實的炫富型實境秀。該節目以亞裔有錢人為主軸,讓觀眾將目光聚焦於美國上流華人們的豪奢生活,如嫁給宋朝皇室第 24 代後裔的 Christine Chiu,因其台裔身分而有著最為驚人的討論聲量,老公作為比佛利頂尖整形醫生的她,雖有著貴婦的傲氣卻有著善良的內心。

除了 Christine Chiu,節目中的其他角色也都是大有來頭,軍火商之女 Anna Shay、家具商之妻 Cherie Chan等,各個家財萬貫的華裔美國人們都有著生為有錢人的趾高氣昂,但其實節目透過鏡頭,讓這些看似放蕩不羈的紈褲子弟,得以呈現出有錢人們心中脆弱的良善,甚至是那些不為人知的軟肋,不少情節更是難得能與觀眾產生共鳴。

 

主圖來源:The Oppenheim Group FB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遠距離戀愛的不安全感如何溝通:以「我的感受」出發 而非指責對方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