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新北四大皆空 林佳龍:侯友宜聽不懂嗎?怎麼老是躲回城堡
林佳龍轟,侯友宜聽不懂嗎?怎麼老是躲回城堡。(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躲在城堡裡面,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上任至今沒有任何一項重大建設,「如果有,我跟你道歉」。不過,侯友宜反擊指,有軌道、公托和日照中心等。林佳龍則再轟,回應有盲點,他指的是新北要成為國際都會有不可或缺的建設,但四大皆空,要有國際觀,「跟他(侯友宜)講他真的聽不懂嗎?怎麼老是躲回城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憶2014惜敗歷史 游錫堃挺林佳龍:我非常注重新北選情

林佳龍昨受訪時批評侯友宜,他批侯友宜聽不見也不想聽人民聲音,所以才有如此多民怨,「躲在城堡裡面,聽不到外面的聲音」,這就是新北市現在看到問題,影片呈現這樣荒謬、怪異的現象。他也轟,新北市在侯友宜上任後,「有沒有任何一項重大建設?」除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如軌道、公路、停車場、社會福利外,有哪一件重大建設是侯市長做出來的?「如果有,我跟你道歉」。

不過,侯友宜今反擊,新北市這幾年大幅丕變,有新板特區,三重新北第二行政中心也將有3千人進駐,那棟大樓已經再蓋了,地點在捷運系統旁邊,未來交通局、警察局、捷運局都會進駐服務。

侯友宜說,道路進步、公托全台灣做最多,日照中心也有70家,軌道一條一條完成,年底安康線完工,明年三鶯線完工。此外,侯友宜提及,盧南盧北等中央核定就會大開發,還有五泰輕軌都是在行政院核定中,三重還會蓋一棟30億的市民最新型圖書館,市民很清楚了解新北不斷改變、不斷超越自己。

林佳龍今上午又批,侯友宜回應有盲點,他講的是新北要成為國際都會有不可或缺的建設,不是講路平、燈亮、水溝通,那每個城市一定要做,侯沒有國際化,新北市建設扣除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和公路網的大型建設預算,找不出一項能夠項國際宣傳的亮點,讓市民有光榮感。

林佳龍批,新北在侯友宜治裡12年是四大皆空,該有的沒有,沒有國際特色,「綁樁跟包裝政治在新北市盛行」。他說,四大皆空第一是沒有會議展覽中心;第二,沒有文化藝術表演場館包括兩廳院、歌劇院、流行音樂中心;第三空是沒有運動體育的巨蛋,五月天沒辦法來到新北市這就是市民損失;第四空則是沒有城市博物館,沒有國際性親子活動可以體驗。

「跟他講他真的聽不懂嗎?怎麼老是躲回去城堡?」林佳龍轟,不斷重述好好做事、依法辦理,聽不到市民心聲,有這麼多民怨,「也聽不懂我跟你講的內容」。林佳龍舉例,他在台中花博和綠川整治就是把台灣最好光學科技、光影藝術導入,還跟國美館合作國際光影藝術節。

林佳龍指出,不是過去節日就在行道樹上綁燈光,耶誕樹是不是可以有些設計?提升藝術品味讓大家覺得很有特色,這就是國際觀,城市的文化素養怎樣呈現在城市設計,新北需要為新北量身訂做的城市裁縫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民超羨慕! 鄭運鵬親曝「桃園」防疫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