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陷入空汙籠罩! 蔡其昌轟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跳票
蔡其昌再轟盧秀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選戰藍綠為空汙議題交鋒,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15日在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中表示,「今年台中空氣品質,是台中升級以來第一次達到國家品質標準」。不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天在臉書發文,批盧「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跳票。

更多新聞: 回防海線支持者爆滿 蘇嘉全:蔡其昌「國會」這改革超有行動力

蔡其昌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盧秀燕曾說「空氣品質變好是不爭事實,市民也感受到了」,不過今天一早,整個台中的天空又陷入了空污籠罩之中,想起4年前,盧秀燕市長向台中市民承諾「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把林佳龍換掉空氣就會好」、「空氣像谷關空氣瓶一樣好」。

蔡其昌指出,4年後的今天,盧秀燕告訴市民這樣的空氣已經換新,他想,台中市民只能透過選票告訴盧市長說「市長,您跳票了!」4年過去了,台中的空氣品質全國排名從第11名掉到12、13名,沒有進步竟然還退步。

蔡其昌說,他在中央推動中火機組「以氣換煤」早已在立院通過,燃氣機組蓋好就關燃煤,2035年就不可再燒煤,將可大幅降低中火對台中污染。當時提案獲得中央支持,但盧秀燕卻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阻擋,「盧秀燕市長卡了機組更新15個月,也讓台中市民多吸了15個月髒空氣,這是我感到非常遺憾的事」。

選戰倒數4天,蔡其昌在文末說,「如果您在意,您選出的政治人物承諾市民應該有誠信,請用您手中的選票,再次做出您的決定!」


更多新聞: 蘇嘉全、游錫堃現身力挺 蔡其昌海線造勢湧萬人